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叶黄】如果没有感觉 24

前文传送: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R)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R)   第二十三章

——————————

第二十四章

云外水庄是杭州市郊的一座私家花园。虽不及苏州园林般古色古香,却将现代装饰的简约与诗意造园的雅致结合得恰到好处。比起市中心奢华毕现的高档会所,更显格调。

相传此处的主人是香港富商沈泽宇,祖上原是湖州商帮的大拿,早年为避战祸,举家南迁到香港定居。近年来,两岸关系越发密切,沈泽宇眼光敏锐,十几年前就来大陆掘金,投资房地产与影视业,在业内乃至整个商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这庄园是花了重金建造的,依山傍水,度假娱乐集为一体,各项设施一应俱全,然而沈泽宇定居香港,又是空中飞人,一年也住不了几天,便时常有生意上的伙伴借他的地盘办聚会开party。沈大老板倒是慷慨,通常不会拒绝这种请求,唯有一点——怎么玩都可以,但不能进入他住的那栋别墅。

黄少天向来是祖国的大好青年,18年的短暂生涯里连酒吧都没去过,更别说这种私人庄园。下车的时候还以为穿越到了某个海岛的度假村,发消息给叶修吐槽了那些不靠谱的电视剧。

叶修回复:“经费限制了导演的想象力。”

黄少天直接发了张远景图过去,请教影帝多大投资的剧组才会来这样的地方取景。

叶修本想说光有钱不行还得有人脉啊,结果一看照片,觉得有几分眼熟,就让黄少天发个定位过来。

“要是喝多了就打电话给我,我来接你。”

“靠,我是那么容易被灌酒的人吗?”黄少天发了一大串表情过去,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分享了位置。

叶修表示:“呵呵。”

黑历史莫提,黄少天看着那行对方正在输入,默默关了手机屏幕假装不存在。

傍晚的水庄格外美丽。天空是深邃的蓝,沿湖倒映着橙黄的灯光,在水中形成一道道光柱,随风晃动,中央那座主建筑晕染出仙宫般的辉煌。

车开了一路,黄少天便与同伴闲聊了一路。喻文州那组的是个长相和声音都很甜美的女孩,名叫孙悦笑。小姑娘人如其名,笑起来有两个可爱的酒窝。黄少天没问她是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那样会显得很不礼貌,但从她轻松愉快的表情来看,至少是见过世面的。另一位被邀请来的,是上海赛区的亚军林远。黄少天总觉得他和某些流量小生长得很像,但具体像谁又说不出来。单看五官,每一处都很标致,组合在一起,又显得缺乏特色。他终于明白,原来网红脸不是女人的专利。

节目组的司机将三人领到一座类似迷你吧台的小亭,出示邀请函后,便功成身退,另有侍者手捧托盘过来,请他们挑选腕带。

黑色的绒布内衬上,有红、绿、蓝三色的绸带,黄少天看另外两人都挑选了绿色的,便随大流也选了绿色的,系在手腕上。侍者请他们稍等片刻,电瓶车马上过来。

孙悦笑坐在沙发上欣赏自己新做的美甲,林远则在小吧亭附近转悠,黄少天坐不住,也跟过去看看。

湖中种了大片睡莲,因为过了花期,只能看到墨绿的莲叶。岸边堆着高高低低的乱石,一块巨石矗立其中,以篆书刻写“云外水庄”四字,不用想也知道出自书法名家的手笔。

“车来了,我们过去吧。”身后传来林远的声音。

黄少天哦了一声,与林远返回吧亭。等三人一起上了观光车,他才明白为何不直接走过去。这湖看着不算宽,湖岸线却挺长,开了两三分钟才到对岸。还没下车,就能听到不远处电力十足的音乐声与男男女女的欢笑声。

主楼是一栋挑高的别墅,由12根立柱支撑,每一根柱子都被顶部照下的灯光映得透亮,四面是落地玻璃幕墙,巨大的水晶吊灯层叠而下,妆容精致的年轻女郎们蹬着高跟鞋在舞池里穿梭,腕上的绿色绸带绑得花样百出,成为首饰或着装的点缀。间或有几个系红绸带的男人举着酒杯走来,在哪个女人的酥胸翘臀上暧昧抚过。

舞池边上有七八张小圆桌,高脚杯的碰撞声被周围的喧嚣掩盖,眼中的神采却彰显了他们成功或失败的洽谈。他们多数配着红色的绸带,有几个年轻些的,腕间晃动着的湖蓝。

黄少天不会跳舞,也没兴趣进去,在玻璃墙外看了几眼,正准备离开,却被林远拉住了。

“悦笑找她小姐妹去了,少天你陪我进去玩玩?听说这里的酒都是自酿的,别处喝不到哦。”

黄少天不好意思扫人兴,便跟着往里走。

林远酒量不错,啤酒红酒轮着尝鲜,还非要和黄少天干杯。黄少天不想多喝,但他承认,这里的酒确实香醇。

半刻钟后,有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走了过来。林远显然和他很熟,亲切地叫着罗叔,并介绍黄少天给他认识。

黄少天堆出自己的招牌笑容,叫了声罗老板好,礼貌之中自有三分疏离。

这位罗老板就是江浙一带大名鼎鼎的建材商罗永成,沈泽宇造这座庄园的时候,不少建材都是他供应的,两人熟识多年。这次罗永成在某ZF大工程中竞标成功,公司举办完庆功宴后,依惯例问沈泽宇借地方搞私人派对,请自己的朋友和伙伴来聚聚,当然,少不了要找些漂亮的嫩模和小明星作陪。

黄少天的颜值,放在整个娱乐圈里都是极高的,不需要过多修饰,自身的少年气息就能衬托出五官的精致,而微微上挑的眉形则凸显出几分英气。他只是往那里一站,就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罗永成笑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诶,叫罗老板多见外,你是阿远的朋友,就跟他一样叫我罗叔吧。”

黄少天的半边身体略微僵了僵,不动声色地挪开半步,道:“谢谢罗叔叔。”

罗永成带着两个少年坐到一边的小桌前,点了酒,开始大谈自己的生意经。这些故事林远早就知道,所以他只是说给黄少天听的。黄少天喝酒或许不在行,聊天却是一把好手,甭管原来的话题是什么,只要他插上嘴,最后都会被带歪。

两人从建筑材料谈到浙江山水,又不知怎么扯到了广州的早茶,罗永成笑得合不拢嘴,大有相见恨晚之意,黄少天也渐渐放松下来,偶尔说得渴了,就喝上一两口酒。

林远一时插不上话,干脆拿了手机出来刷朋友圈,甚至开了美颜相机玩两张自拍。

“其实我在广州也有生意,经常要去那边的公司开会,还学了不少广东话。”罗永成顺着话题说。

“罗叔叔这么喜欢吃早茶,一定学了很多点心的叫法吧。”黄少天说。

“系呀系呀,咩肠粉濑粉沙河粉,仲有云吞水饺艇仔粥。”罗永成卖弄起了广东话,只可惜带着浓重的北方口音,远不如叶修学得纯正。

“水饺唔算啦,系捞松啲嘢食,我哋广州人唔食嘅。”黄少天纠正。

“咁少天今晚同我食水饺,得唔得啊?”罗永成的视线扫过黄少天手腕上的绿绸带,带了些意味不明的笑容。

黄少天本能地觉察到危险。他能听出来,这大概是某种暗语,而不会是字面意思,于是很干脆地拒绝了。

“唔好意思呀,我唔食水饺嘅。”

气氛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林远赶紧打圆场:“哎呀你们说什么粤语嘛,我一句话都听不懂了。罗叔你可不能跟少天一道欺负我啊。”

罗永成对年轻孩子的撒娇十分受用,立刻安慰道:“阿远又取笑你罗叔,我什么时候欺负过你了?”

林远大约是想到了某些事,脸不自觉的红了一下,岔开话题说:“这里面好闷,罗叔、少天,我们出去玩吧?”

“行啊,出去透透气也好。”罗永成站了起来,黄少天自然只能跟出去。

这栋别墅的门前,是一方无边泳池,灯光将水面映照成梦幻般的蓝绿色,几个穿着暴露的女孩忙着在岸边的躺椅上凹造型拍照。

罗永成拍了拍手,众人齐刷刷地看了过去。

他从裤袋里拿出一个透明的小盒子,未经镶嵌的钻石躺在黑色的内衬上,璀璨夺目。

一眼看过去大概有两三克拉,女孩们纷纷举手喊想要。

“都想要啊?那就来玩游戏咯,谁赢了就归谁。”罗永成说。

又是一片欢呼。除了先前躺椅上的几个女孩,还有不少被钻石吸引过来的也推搡着想要加入。

“抢什么枪,后面排队去。”罗永成抛了个眼色,后面的女孩们都不敢闹了,乖乖开始排队。跟着,他指了指躺椅前的女孩,让她们站到舞台上去。

女孩们显然不是第一次来,都知道舞台指的哪里,纷纷赤着脚走到泳池边,踩在被水没过的边沿上,跨入泳池。

说是舞台,其实不过是泳池里的一方石台,比水面略低一些,站在上面的时候,池水将将没过脚背。

林远数了数台上的人数,对罗永成说:“罗叔,六个人多没意思,要不加两个,凑个吉利?”

“就你嘴甜。那行吧,你也上去,还有少天,这样就有八个了。”

罗永成说完,后面排队的女孩便一阵哀叹。纷纷去看那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少天”,窃窃私语起来,眼神在黄少天的腕部打个交汇,彼此露出心知肚明的蔑笑。

黄少天推脱了半天,却拗不过罗永成,被林远拉上了舞台。舞台不算大,八个人站有些挤了,黄少天只好挨着林远在边缘站稳。

游戏规则很简单,是萝卜蹲的进阶版,每个人先自报一遍名字或者昵称,从被指定的那个开始边蹲边念台词。但台词却不是“XX蹲”,可以改成任意自己想到的简单动词,比如,唱,跳,游,等等,接不上的则要表演相应的动作,但是不会被淘汰。

罗永成指定,从最边上的那个女孩开始。

“阿雅唱,阿雅唱,阿雅唱玩萌萌唱。”自称阿雅的女孩每一次蹲下站起,都会带动超短裙的裙边上下翻飞。萌萌的声音娇滴滴地,半露的胸//脯上下抖动。

游戏进行了四五轮后,有个女孩开始换词:“小倩唱,小倩唱,小倩唱完少天跳。”

黄少天一直都有注意每个人的称呼和台词,非常轻松地接住了:“少天跳,少天跳,少天跳完芸芸跳。”

此后,黄少天又被喊过两三次,都稳稳接住,倒是有个女孩,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喊错了人,只能认罚。

“跳吧,小美人鱼。”罗永成坐在岸边,欣赏着池台上的风光。

女孩跃入水中,游到罗永成这边娇嗔道:“您好坏哦,取笑人家腿不够长。”

“哟?生气啦?”罗永成倾身挑起女孩的下巴,一双媚眼抛来如丝电光,哈哈大笑,“给你个机会,我把钻石放在对面的池边上,你蒙着眼睛游过去摸,摸到就给你,好不好?”

女孩满心欢喜地答应。等蒙上眼睛才知道,自己根本不辨方向。舞台上的女孩子嚷嚷着给她指路,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也不知该听谁的,倒计时结束,也还是摸了个空。

这时,舞台上的女孩们纷纷向罗永成抗议偏心,叫着要去摸钻石。罗大老板便修改了规则,输的人要表演一个即兴节目,表演得好就能获得摸钻石的机会,但是节目类型不能重复。

玩弄小心机的女孩开始盘算起自己擅长的节目,制造各种各样的机会表现,然后跳到水里去摸钻石,有的还不忘展示一下自己的身姿。她们本就穿的少,好多直接解了衣服,露出性感的比基尼,只盼能多吸引到一点老板的目光。

几乎所有人都落过水,只有黄少天还清清爽爽地站在那里,裤腿和衣角略微被水溅湿。

林远拉了拉边上女孩的手,用眼角的余光示意,女孩立刻明白过来,悄无声息地向同伴传递。

黄少天,成了大家集火的对象。

他的名字被越来越频繁地点到。接得多了,难免会有失误。唱歌早就有人表演过,他只好来段单口相声,然后是讲笑话,玩到最后,几乎所有的即兴表演方式都被用过,他也黔驴技穷,只得拿脑经急转弯凑数。

“不行不行,这个可不能算。”一个女孩叫道。其他人纷纷附和,要罚黄少天。

“就是就是,少天玩到现在还没输过呢,我都被罚了三五回了。”

“刚才接到哪儿了?是不是潜?”

“是啊是啊,少天快潜到池底去。男生嘛肺活量好,潜个一分钟肯定没问题,你们说对不对啊?”

“什么嘛一分钟太简单了,我都可以憋一分三十秒呢,应该让少天潜两分钟才对。”

黄少天还没开始憋气,就觉头皮阵阵发麻。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女孩们把“潜”这个字说的格外刻意,令他本能地抗拒这个字眼。他想说自己不会游泳,可是这个池子怎么看也就一米多深,淹不死人,说出来反而显得矫情。

深吸一口气后,黄少天硬着头皮跳进池里,尽可能地去放缓呼气,身体被水漫过时,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小时候在游乐场偷偷玩滑梯,却不知道底下是深水区,扑腾着手脚喊救命。心脏像被恐惧扼住,不住地收缩,越是试图平稳呼吸,节奏就越是紊乱,唯有脚下接触到的瓷砖是实实在在的,可是,却也很滑。

他的大脑开始缺氧,早已数不清过去了多少秒,可是没人叫他上去,是时间还没到吗?黄少天昏昏沉沉地想着,感觉整个世界都在离他远去。

“看什么热闹?还不快救人?要淹死他吗?”陌生男人的声音将女孩们吓了一跳,威严的气场逼得她们自动让开一条路。

谁都能听出,他的语气里藏着盛怒。



TBC


【粤语小课堂】

捞松:北方人的意思

天天说罗叔肯定知道很多广东小吃吧,老罗就说:是呀是呀,什么肠粉濑粉沙河粉,还有云吞水饺艇仔粥。

天天就纠正他:水饺不算啦,是北方人的食物,我们广州人不吃的。

老罗就说:那么少天今晚和我吃水饺,好不好啊?(其实就是邀请陪睡的意思啦)

天天当然是拒绝的:不好意思呀,我不吃水饺的。



【彩蛋】

投票:你们缩,霸气出场英雄救美的陌生男人会是谁?

01L:心疼wuli天天,参加个party还被设计落水了,原来天天都不会游泳吗?咳咳这不是重点,叶神赶紧把天天救起来啊!

02L:这还用说嘛肯定是我叶!我叶霸气侧漏男友力max,关键时刻必须来救天天啊!

03L:楼上憋闹,叶神不会参加这些活动的。

04L:那可说不定啊,上一章叶神说要打破惯例了

05L: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叶神路过遇见了算么?

06L:楼上你电视剧看多了吧,还路过,你路过一个看看呢?

07L:哈哈哈哈哈哈荒山野岭怎么路过?

08L:哎喂那是大佬的别墅,怎么能叫荒山野岭呢?

09L:大佬也不能改变它在荒山野岭的事实啊[摊手]

10L:9494,荒山野岭怎么看怎么……跟拍鬼片似的[幽灵][幽灵][幽灵]

11L:进个别墅还要坐电瓶车,组团去山里观光吗?求门票啊!

12L:楼上!门票你买不起!你知道红丝带多少钱一根吗?

13L:不知道的表示瑟瑟发抖

14L:红丝带不是那啥宣传吗?

15L:楼上你要笑死我23333333333333

16L:一看就是没见过世面的,这种酒会都是要门票的,红丝带就是入场的门票啊。绿丝带是老板们请来玩的,免费赠票。

17L:所……所以,红丝带多少钱一根?

18L:楼上别问了,会吓到你的。

19L:反正肯定六位数了[并不简单]

20L:说不定更高

21L:只高不低嘛,我懂。

22L:不不不,楼上你其实什么都不懂。

23L:所以这票到底投给谁?

24L:我觉得叶修不可能时间掐这么准,还是投给大佬吧。

25L:也不一定啊,叶修开头不是问天天要了定位吗?他眼熟这个地方,说不定来过呢。

26L:叶神来的话,应该是红丝带了吧?

27L:也有可能是蓝丝带的……红丝带似乎都是老板们,蓝丝带看起来有点身份,是不好招惹的?

28L:心疼my天,随大流要不得啊,绿丝带神马的,最讨厌了。

29L:看了看票数统计,大佬的票意外的高啊?

30L: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肯定高啊。

31L:大佬说话好霸总,好想和大佬食水饺

32L:楼上哪儿来的妖艳贱货,还食水饺,你懂啥叫食水饺吗?

33L:港真,我一个广州人我也不懂啊

34L:ball ball哪位广东的朋友给科普一下吧?

35L:我记得以前看过一部很老的电影,刘天王演的,好像叫《五亿探长雷洛传》,里面有句台词是“大佬请你食水饺”(大概),然后普通话翻译标注的是大佬想和你睡觉……天天的直觉还蛮准的,可能就是那种暗语吧。

36L:我就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天天这是掉进火坑里了啊

37L:没办法,谁让天天长得好看啊,总有些人色迷心窍咯

38L:你们都别缩了,我担心死了,告诉我天天不会有事的对不对?

39L:哎呀放心啦,编剧是亲妈,肯定会善待天天的,现在就看是谁救他了。

40L:难道你们不觉得大佬来救天天很匪夷所思吗?大佬诶!有事交代给手下就好啦,干嘛亲自去啊,这里有猫腻。[柯南.jpg]

41L:路过看到嘛,都说了是大佬家别墅咯,在自己家还不能四处闲逛看热闹啊

42L:我也想跟大佬……[捂脸]

43L:40楼是假柯南,鉴定完毕

44L:华生,我来给天天心肺复苏!

45L:楼上你抢镜了!

46L:还抢了叶神台词!

47L:心肺复苏是你们这群女友粉能做的吗?放开那个天天让我来!

48L:叶神的凝视.jpg

49L:你们这群戏精,都该扔到湖里去喂鱼!

50L:前面分析的很有道理,大佬出场不都是会带几个黑衣保镖的吗?

51L:XSWL楼上你电视剧看多了吧

52L:在自己家里还要带保镖,大佬生存不易啊

53L:莫名心疼大佬

54L:来人,赏一丈红

55L:哈哈哈哈哈那个生活不易笑哭我!

56L:诶!有投票???我不管我就投叶神!

57L:楼上泥垢,十佳渣男还你叶神

58L:楼上好好说话,我叶怎么你了要骂人,对你始乱终弃了吗?

59L:投大佬,这题没有商量余地啊,我已经是大佬迷妹了。

60L:感觉事情一定没这么简单。叶修怎么会眼熟这地方?他不是从不参加商业活动的吗?

61L:都说了不参加“商业”活动,如果是私交呢?

62L:也就是说……叶神可能认识大佬?

63L:都别瞎猜了,等更新吧……

64L:好想打死陷害天天的妖艳贱货哦,叶神一定要好好给天天出气!

评论(49)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