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我大概看了部假木乃伊

想知道《新木乃伊》是一部什么电影吗?看预告,我以为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双线交织的解密片,结果序幕像美国大兵动作片,开头是很不专业的盗墓笔记鬼吹灯,接着,牛逼哄哄的女主(不接受反驳)木乃伊公主要出棺了,灵异恐怖片上映,一堆记忆闪回切换让我搞不清阿汤哥究竟是幻觉还是现实。

一场相爱相杀的追逐上演,然而辣么厉害的公主,再次被射到脖子里的几根针搞的毫无还手之力,跟几千年前一毛一样。那几根针到底是什么神器?竟然可以压制住公主召唤飞禽爬虫控制人心与飞机坠落点的洪荒之力?

大家一起被带到了秘密实验室,一个不知为何精分的博士抓了他们,不知因何目的要杀公主与男主,在一堆看似有理的废话中肉搏,完了被公主召唤的一只爬虫反转,公主呕出水银,召唤沙尘暴毁天灭地,末日片上映,丧尸爬出来了,你说吓不吓人?吓人的,也只有吓吓人而已了,啥都没干成啊摔!

公主莫名其妙要杀女配,人都拖下水了要杀你就杀个痛快嘛不用匕首你还杀不成人了?竟然只是溺水就丢那儿不管了,您是法力无边的木乃伊啊不是幽灵啊飘来飘去的装神弄鬼算个啥?

然后,然后爱情片上演,男主为了救女配,捅了自己吸干了公主,黑人问号脸,搞半天还要捅自己啊?那早点让公主捅不就好了,兜那么多圈子干啥呢?这双瞳变四瞳的,究竟算不算被死神附身?还是因爱留存了人类的理智?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来不及看清它就扎根在心——论一次419引发的恋爱。

最后,公主再次被封印进水银坑,男主带着好基友男配双骑走沙漠去了。啊咧?感觉这俩才是真爱吧😂😂😂😂😂

电影【END】

你问我为啥写的这么混乱,我也不知道啊,我都不知道我看了个啥。公主是皇家特工里的刀锋女演的,要颜值有颜值,要气场有气场,能撩能打,辣么迷人的设定,然而古代场景只有短短几分钟,还来来回回插入了四遍回忆里,走点心好么?如果能多挖掘一点儿前尘往事,人设不至于如此单薄无力忽强忽弱啊!你造她大声地喊着很疼的时候,瞬间的爆发还是很感染人的,我都替她觉得疼啊,然而,然而还是被无力的人设毁了。

全片的定位很不明确,剪辑生硬强行虚实交替,逻辑混乱啥也没讲清,更别说什么重现古埃及文明了,连公主想干啥都没说明白,如果只是为了当死神的王后,那她这智商也只配被做成木乃伊了,哎……强悍起来毁天灭地,弱势时候毫无反抗之力,然而时强时弱毫无理由,我真不知道编剧在干嘛了。但凡走点心动点脑子,要么挖掘点古埃及被尘封的真相,要么谋划点公主在现代重新统治世界的策略,也比抢匕首和逃生游戏强得多啊。前面啰啰嗦嗦过多篇幅讲被选中的人啊,与幽灵般的丧尸男配对话啊,男主产生幻觉啊,完全可以精简一下啊!毫无重点,多题材乱炖,也是醉了。硬是要把一个极其简单的故事用多元乱炖拉长成一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真替投入的资金不值。

所以,为啥这样一部电影我要说这么多?

好吧,其实我看的时候一直有脑补瑟莱。有点想开坑怎么办我要控制我自己啊!

言归正传,强烈推荐樱桃太太的《永无止境》,古今双线交织,却相当引人入胜又感动唏嘘,绝对比电影好看!

好了,最后,感谢太太带来这么美好的一个故事,真不考虑改行当编剧吗?

PS:表白木乃伊公主,真的好美啊!感觉全场唯一值得看的,就是公主了。然而古代部分的戏份还那么少!

评论(3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