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随笔】这年夏天,有幸遇到你

8月2日-8月26日,历时25天,终于看完这本五百多万字的长篇巨著。感动,不舍,敬佩……似乎都无法完整地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知道《全职高手》这本书,大概是在三年多前了,那时候好基友向我安利了慢慢相爱这本喻黄同人,却终因为没看过原著很多地方搞不清而弃文。

这中间,再次听到全职,是去年我写《tattoo of soul》第五章叶子在游戏里和大王PK的时候,亲爱的葫芦告诉我,有一种看全职的即视感,并表达了对黄少深深的爱,作为看过一丢丢同人的我,当然也是爱黄少的,因为他是那会儿全职里我唯三知道的人(还有喻队和老魏)。但那时候的我依然没有去看原著的觉悟。

没有想到的是,今年动画出来的那会儿,因为是坤哥监制的,作为坤哥颜粉我就去B站看了两眼,结果第一集还没看完呢,又被我因为睡觉弃了。然而6月底的时候,微博上看到一位朋友求安利叶修攻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安利了叶黄,别问我为什么,我也很想知道啊,我一篇叶黄都没看过啊!大概因为私心喜欢少天吧。然后又因为早已忘记的原因,我和 @邪风疯疯 竟然聊到了叶黄,看着疯疯的画,再次坚定了我叶黄的心,于是去看了动画,一晚上看完全集,正式入坑。

8月2日,我翻开了原著的第一章。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全职,比我想象中的更好看。大概因为我上大学的时候是很喜欢打网游的,那时候在倩女幽魂里玩过高智力暴力治疗与远程站桩输出两个职业,对游戏有一种天然的热爱和绝对的代入感,我深深地陷入了这个游戏题材的小说里。

从新区新号到冠军之路,就这么看着老叶一步步走来,从头再来,最终登上冠军的舞台,太多了欢笑与泪水,陪伴我度过了这一个月的每一个夜晚。

首先,必须表达一下我对作者蝴蝶兰的敬佩,这是一本以叶修大boss为绝对主角的小说,却带有群像的感觉,写出了无数让人喜爱的人物与战队。这无疑是本书最大的闪光点。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是作者通过全文向我们阐述的。妖孽风骚如叶修,离开了队友们的帮助,也无法在团队赛里取胜,所以嘉世自第四赛季后,成绩开始一路下滑,故事最初抛下的引子,在最后得到了印证。一个人,可以力挽狂澜改变整场比赛的结局吗?答案是可以的,但前提是,有队友们的努力在铺路。嘉世与兴欣,都有叶修,却走向了不同的两个极端。

这一刻的我,想说的有太多太多,却又不知从何说起。陈果是最像我们每一个读者的,她是一个水平一般的普通玩家,从老板娘的视角见证了叶修带领这支队伍成长的全部道路,她的一切酸甜苦辣欢笑泪水,我们感同身受。

而陈果,她觉得很有幸。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我也是。感谢每一个安利过我的小伙伴,感谢坤哥,感谢作者,让我可以遇到这本书,让我看到这个感动人心的励志故事。荣耀,梦想,冠军,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在坚持的东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叶修,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啊。

他所追逐的,从来都只是最纯粹的胜利啊。

只是这一份纯粹的爱,就令人敬佩。

我无法用某个词语来定位他,正如我无法单纯地去定义这个故事,在网游与电竞的背景下,在追逐希望与梦想的路途上,亲情友情各种情感碰撞出无数的火花,于是,每一个角色都有血有肉,每一个战队都有自己的文化,每一个读者,都能找到自己的精神寄托。这样的故事,即便只是网文,又何尝不是伟大的?

有这个故事陪伴的夏天,是最美好的夏天。



PS:最终的决赛,尽管知道胜利属于兴欣,但过程的一波三折还是让我揪心不已,而看到最终获奖的时候,除了泪水,我似乎已经没有情感的表达方式了。为叶修感动。那个连奖杯都没有力气再去捧起的叶修。



PPS:刚看了全职官方微博,发现陈果的生日竟然也是8月8日和我同一天,惊讶脸。我果然是可以带入老板娘看老叶的233333

评论(1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