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开花水仙】Prince or Pirate(威尔X帕里斯)

加勒比AU,虽然加5里开花只是一个彩蛋般的客串,依旧要表白帅气的威尔船长!脑了一个假的加勒比海盗,又名《一个金苹果引发的海啸》《别吻我,爱人》,祝大家食用愉快~

Setting:加勒比海域的英属殖民地默克伍德岛因占据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繁华富饶,又称为黄金港。这里的人们或许不知道日不落帝国的国王陛下叫什么名字,但只要不是又聋又哑又瞎,都听闻过总督瑟兰迪尔阁下和他两个儿子的大名。在总督的庇护下,猖狂的海盗们已有多年不敢踏足黄金港,皇家舰队的军舰所到之处,大型商船可保无虞。


-1-

白宝石号战舰试航的那一年,帕里斯刚满八岁。

他对这艘传说可以与黑珍珠号媲美的战舰充满了好奇。黑珍珠号在海上销声匿迹已有十年了,而他的父亲,瑟兰迪尔坚信,这是一艘比黑珍珠号航度更快、更具有威力的战舰。

年幼的帕里斯拉着父亲的衣角央求他,试航的时候能不能带上自己。

“一定特别威风。”帕里斯的语气里充满了期待,令瑟兰迪尔无法拒绝。

“那你要答应,跟好哥哥,不可以乱跑,更不可以靠近船舷,明白吗?”瑟兰迪尔蹲下来,帮他的孩子把碎发别到耳后。帕里斯用力地点了一下头,搂着父亲的脖子想要亲一口,去被躲开了。

瑟兰迪尔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后脑勺说:“去找哥哥玩吧。”

帕里斯做了个鬼脸跑开了。年幼的他还不明白,为什么哥哥可以亲吻父亲的脸颊,自己却不可以。不过,这个小插曲很快就在玩耍中被遗忘。

这是帕里斯第一次出海。他兴奋地拉着哥哥跑上跑下,赞美战船,吟诵着刚从书上学到的大海的诗篇。

莱戈拉斯已经十四岁了,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与弟弟极为相似的脸上褪去了孩童的稚嫩,显得更清瘦一些。他牢牢记得父亲的话,走到哪里都看着弟弟,生怕这个调皮的小家伙一不留神就掉到海里去了。

帕里斯可一点儿也不想待在船舱里,他喜欢在甲板上玩,凉凉的海风吹在脸上舒服极了,他甚至还想趴到船舷上去,看看海里是不是真的有童话故事里描绘的五彩鱼。

“爸爸还在开会呢,我们就去一会儿,不会被发现的。”帕里斯拉住哥哥的手,撒起娇来,“哥哥要是不放心,就一直牵着我的手,这样我就不会掉到海里去了。”

莱戈拉斯同样无法拒绝,尽管他的父亲曾嘱咐过他不可以带弟弟去危险的地方。

帕里斯站在船头,海风拂起他栗色的卷发,白嫩的脸蛋上漾开了大大的笑容。“我现在是船长咯!Captain Paris,是不是很酷?”他扭头问身旁的哥哥。

“对,很酷。”莱戈拉斯伸手,捏了捏弟弟的脸,过肩的金发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帕里斯遗传了母亲的发色,而他则继承了父亲,这大概是兄弟俩相貌上最大的不同。

帕里斯盯着大海看了好几分钟,也没有看到跃出水面的鱼,不由地踮起了脚,想看到更远的地方去。

“鱼!哥哥,有鱼游过来了!”他兴奋地叫喊着。莱戈拉斯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也看到有什么东西在朝他们移动。但他觉得,这肯定不是鱼,鱼可比它快多了。

“是人,快救人!”眼尖的莱戈拉斯很快就发现那是个落水的倒霉蛋,水手们抛出了又长又粗的麻绳,把水里的男孩救了上来。

他还是个孩子,看上去比帕里斯大一点,但没有莱戈拉斯高,一个水手帮他按了出了呛进肚子里的水。等到回过神来,入目的便是一张漂亮的小圆脸。一双滴溜溜的眼睛眨巴眨巴的,比天上的星星还要亮。

“你醒了?感觉好点儿没?”帕里斯问。

男孩点点头,咧着嘴说谢谢。

莱戈拉斯把他们带回舱内,命人去拿干净的毛巾和衣服来。帕里斯已经和男孩攀谈上了,他们得知他叫威尔·特纳,十二岁,出海去找爸爸的时候,小船被浪头掀翻,这才掉到了海里。

“不要担心,等回到岸上,我送一艘结实的大船给你,你肯定能找到爸爸的。”帕里斯拍着胸脯保证。

莱戈拉斯在心里摇头,茫茫大海,找一个人哪里是那么容易的,但他不忍心打断弟弟。叮嘱帕里斯照顾好威尔不要乱跑后,就先去会议室找父亲了。他虽然年少,但瑟兰迪尔已经让他旁听很多会议。

威尔洗干净脸,又换上新衣服,看上去竟帅气极了。莱戈拉斯的衬衣对他来说偏长了点儿,就挽起两道卷,露出一小截手腕,因为风吹日晒,皮肤呈现出健康的小麦色,不像帕里斯,白乎乎的像个精致的瓷娃娃。威尔很健壮,胳膊比莱戈拉斯还要粗壮一些。

“呀,我的书呢?”威尔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什么书?很重要吗?”

“是爸爸留给我的书。”威尔想,书大概掉进了海里,被海水冲走了。他再也找不回来了。于是失落地坐回了椅子上。

帕里斯安慰他说:“没关系,你可以讲给我听啊。这样就不会忘记书里的故事了。”

威尔想了很久,也没想明白这句话哪里不对,于是开始给帕里斯讲故事。

“这本书名叫《The Little Prince》,讲的是王子和海盗的故事。在巨绿林的深处,生活着一群狼人,他们像人类一样生活,又像野狼一样奔跑,是那片森林的守护者。后来,他们的天敌,一个强大的猎魔人抓走了狼人的小王子,把他虏上了海盗船。”

“黑珍珠号那样的海盗船吗?”在帕里斯的认知里,黑珍珠号就是一切厉害的海盗船的代名词。

“是的,那艘船名叫Roxanne号,它的船头雕刻着美丽的巨大鹿角。”

帕里斯爆发出哇的惊叹声,撑着脑袋认真听威尔讲故事。

“……,小王子终于打败了邪恶的死灵法师,他站在神殿的祭坛上,手中高举金色的生命之花,夕阳的余晖笼罩在周身,像在为他加冕。”

“那小王子最后回到他的王国了吗?”

“你猜呢?”

“我猜他肯定回去了,当王子多好啊,有父王的宠爱,还有臣民的拥戴。”

威尔摇了摇头:“不,他选择了海盗,跟随美丽的Roxanne号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

“他可真够傻的。”帕里斯说。年幼的他还无法理解,令小王子抛弃一切的,不是大海的呼唤,而是有他深爱着的海盗王陪伴。

威尔没有与帕里斯争辩对错,只是微笑着对他说:“愿爱尔贝雷斯夫人眷顾你。”

帕里斯回以一个更大的笑容:“如果你说,愿阿芙洛狄忒女神眷顾我,我会更开心的。”

“你喜欢希腊神话?”

帕里斯晃荡着小腿说:“我父亲喜欢,他说我的名字也是从那些神话里来的。”

威尔犹豫了一下,问:“他有告诉过你,是一个关于什么的故事吗?”

帕里斯摇头。

威尔悄悄凑到他的耳边,神秘兮兮地说:“据我所知,荷马史诗中拥有这个名字的是一位美丽的特洛伊王子,他的结局可不太好。”

帕里斯冲他做了个鬼脸:“我才不信呢,哥哥说,我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威尔附和道:“当然,我的小公主。”

帕里斯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捏着小拳头作势要捶打威尔,鼓着腮帮子说:“难道你看不出来我是男孩子么,再叫错的话,我就不理你了。”

威尔忍着笑道歉,两人很快又岔到了别的话题。

几个小时后,白宝石号准备靠岸,威尔也要与帕里斯道别了。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在铁匠铺当学徒,能够认识总督大人的儿子已经是天大的幸运了,哪里能赖着不走。

分别前,帕里斯将衣袖上一粒定制的袖扣扯下来送给威尔,说:“如果你想爸爸了,可以来找我讲故事。”

威尔收下那枚银光闪闪的袖扣,小心地装进口袋里,抿了抿唇,问帕里斯:“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当王子吗?”

帕里斯觉得这个问题有些奇怪:“难道我现在不是吗?”

威尔想了想,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总督大人在黄金港的地位甚至超过了大洋彼岸的英王,而眼前这位备受宠爱的幼子,正眨着一双褐色的眼睛看向自己,狡黠又满怀期待。被这样一个漂亮的孩子注视着,谁也不会吝啬他的赞美。

“你当然是,美丽的小公主。”即使知道帕里斯是男孩,威尔还是觉得难以置信。因为他所见过的任何一个女孩都不及帕里斯万分之一的精致可爱。

这样白净的皮肤和透着粉红的脸蛋,难道不是公主吗?

帕里斯佯装生气地再次强调自己是男孩子。“你这话要是让我哥哥听到了,一定会被丢进海里喂鲨鱼的!”

“再见了,帕里斯。”威尔朝他挥了挥手,“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王子。”

走出船舱的时候,他把手插进了裤袋里,摸到那颗被体温暖化的袖扣,傻傻地想,希望我们还可以再见面,帕里斯。


——TBC——

评论(3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