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瑟莱】72小时情人(终-2 真·结局)

前情回顾:             末(下下)    终-1

系统不让一口气发,试了俩小时还是只能分上下。。。我也醉了

————————

Lee在床上翻来覆去躺了好几个小时,明明很累,却怎么也睡不着。瑟兰迪尔的记忆还没有消退,但在这个对他而言的陌生地方,却是出奇活跃。

他猛地坐起来,抹了把脸,看着远方的窗户出神。

想见见莱戈拉斯,想为他,或者说,想替瑟兰迪尔为他做些什么。

他靠在床头,一点一点地梳理着记忆,就像昨晚的这个时候一样,在心里讲述瑟兰迪尔的故事。

他从没见过比这对父子更加相爱的人,尽管瑟兰迪尔已经不在人世。

后来,他看到窗帘外泛起了微光,屋后的公鸡喔喔地叫着,很快,枝头的麻雀也开始叽喳,但是被窝是冷的,连那只高贵的白猫都不会再去拱他。

他太累了,过载的大脑和疲倦的身体无一不在叫嚣着罢工,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过去。

等到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距离瑟兰迪尔记忆彻底消失还有六小时。

他立马跳下床,冲洗下身体,然后换上一套干净的衣服。瑟兰迪尔的那套西装被他挂入衣柜,而那枚镶有宝石的领带夹则小心地收入了自己的手表盒里。

莱戈拉斯早已中断了里面的监控,而所有的录像都被加密后发送给埃尔隆德,作为指证安纳塔的重要影像证据。当然,这一切Lee并不知情。

他抓起桌上的钥匙,锁了门跳上外面停着的二手皮卡,往市区开去。

还有一样很重要的东西,要找出来交给莱戈拉斯,那是他能为父子俩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莱戈拉斯下楼做晚餐的时候,看到门口的地方躺着一个信封。他走过去捡了起来。

信封上没有任何字,但反面的火漆他却太熟悉了。那是父亲的印戳。

他拿着信封坐到沙发上,从边角小心地揭开,像对待圣物那样,虔诚地抽出了里面的信纸,展开。

亲爱的莱戈拉斯: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

很抱歉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尽管这绝非我的本意。

我是一个自私的父亲,将你卷入这个充满危险的职业,并让你承担了所有的后果。

这是我的错误,我应该向你道歉。

年轻时的我,追求刺激,热爱冒险,加入皇家特工,也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成功。

但后来我发现,你才是我生命里最大的奇迹,是我所能拥有的最美好的一切。

我从不后悔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夜,可是作为父亲,我还是希望,你年轻的生命可以有另一个结局。

如果看到你的母亲,我会告诉她:“我们的孩子长大了,长成了最令你骄傲的模样。”她一定会比小时候更喜欢你。我保证。

我也会告诉她,我们在院子里种了果树,夏天的时候,鲜红的樱桃挂满了枝头。那是你最爱吃的水果。

还有那只猫,你的母亲一定会吃醋,我们竟然让凯兰崔尔夫人爬进了她的房间,要知道她总是不大喜欢猫。

所以你要保护好她,那位娇贵的夫人可受不得委屈。

放佛是受到了某种感应,一下午都窝在自己枕头上睡觉的母猫翘着尾巴踱了出来,然后跳上沙发,爬到莱戈拉斯的膝盖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窝着。

动物的皮毛蹭在莱戈拉斯身上,柔软又温暖。他的眼角有了泪花,却没有赶走它,而是用手抚摸了几下雪白发亮的皮毛,继续读信。

当然,你最需要保护好的,是你自己。虽然你从小就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但父亲的担心,从不会嫌多。

还有一个小秘密要告诉你。我走的那晚,悄悄把心留了下来,它就藏在你的枕头下面。当你躺在上面的时候,就会感受到我的存在。

祝你有个好梦,我的宝贝。

PS:I Love You. Forever

你的父亲,

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抿着唇,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容,说:“我会的,爸爸。我会记得给果树施肥,也会照顾好凯兰崔尔夫人,您不用为我担心。您已经操了半辈子的心,应该休息了。帮我转告妈妈,我也爱她。谢谢你给了我生命,还有爱。”

他轻轻地说着,将信纸折好,重新塞回信封里,封好火漆,然后拿去了书房。

他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拿出里面的信封,然后将这个信封换了进去,放回原位。

他的信封也用火漆封着,上面刻了一枚绿叶。

特工的工作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他们加入组织后,就会开始给亲人留遗书,也被称为“最后一封信。”

莱戈拉斯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瑟兰迪尔更换了多少次这封信的内容。但这一次,成了真正意义的“最后一封”。

他将自己的信封拿到屋外,埋在了最高的那颗樱桃树下。要不了多久,信纸就会腐烂。

再也不需要了。父亲已经走了。他不需要再为谁写信了。

北风刮过,树上的叶子会飘落,但第二年春天,枝头又会长出新的嫩叶。

很柔软,却很顽强地生长着。

因为有爱的养料,从树根源源不断地提供。


尾声:

半个月后,安纳塔因涉嫌窃取国家机密、谋害他人生命、妨碍公共安全等多条罪名被法院起诉。一审时候,莱戈拉斯正忙着他的毕业设计,等交完终稿,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安纳塔的判决也下来了。因证据确凿,依据宪法他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爸爸,出卖你的人就要死了。你放心,他不会去天堂打扰你的,因为他的灵魂会下地狱。莱戈拉斯在心里默默说。然后看向远方的天空,那里灰蓝色一片,很像父亲的眼睛。

这么久过去了,你找到妈妈了吗?

那边的世界很平静吧?没有人需要流血,也没有人需要牺牲。

可它还是太远了。我不喜欢那么远的地方。

你如果呆腻了,就回家吧。

我在家里等你。


(想看HE的请跳过下段)


七年后。

这一天,细雨微风。青年穿着一件黑色的长风衣走进墓园。他没有打伞,手中抱着一束自己扎的鲜花,在一块墓碑前放下。

“爸,我拿到行医执照了,是我们院里最年轻的医学博士,挺开心的,就想来跟你分享一下。你呢?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青年站了一会儿,又说:“嗯,那我改天再来看你。”

当年的少年特工在本科毕业后便攻读了临床医学。

如今的他,依旧天天与刀为伴。

但这一把刀,不再用来杀人。


    ↑BE版·完结

(想吃糖的请看↓)


莱戈拉斯回到家的时候,没有等来他的父亲,却等到了埃尔隆德,唯一一位他称为叔叔的男人。

“莱戈拉斯……”埃尔隆德看上去有些为难,他总是这样不善言辞。

莱戈拉斯请他在沙发上坐下,然后泡了一杯红茶给他。

“您来找我是有事吗?埃尔隆德叔叔。”

“是的。事情是你这样的,你的父亲他……失踪了。”

“您……您说什么?”莱戈拉斯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拉着埃尔隆德的胳膊生怕自己听错似的询问,又在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赶紧放下。

“这件事我本该早一点告诉你,但是那时候安纳塔还活着,或者就代表有翻身的机会,就代表瑟兰迪尔会有危险,所以我不能说。这也是你父亲的意思。他不希望出现任何预料之外的后果。”

莱戈拉斯觉得自己的脑子有些不清醒了,这话的意思是,父亲没有死?

“你父亲被救回来的时候,情况非常糟糕,我给他进行了十一个小时的手术,可他的生命体征依旧微弱到几乎消失。而我发现,暗处似乎有人想要杀他。能接触到他的,都是自己人,也是最难防的。所以我开始猜测,这次行动他是被自己人出卖才失败的。而我得替他找出内奸,这样才是对他最好的保护。

“于是,我在仪器上做了一点手脚,在他又一次气息微弱时,宣布了他的死亡。后面的事情你也知道了。安纳塔提出,只有你父亲知道芯片的下落,要求我提取出来,植入到活人的大脑里,替我们寻找芯片。那个被选中的人,就是Lee。

“事后,我虽然保住了你父亲的性命,但他依旧十分虚弱。我将他装在藏尸袋里,偷偷送去了我女儿的诊所。瑞文戴尔远离这里,安纳塔没有怀疑过。而亚玟会替我继续治疗你父亲。可尽管如此,我们在通信里仍不敢提到你父亲,因为除了他,安纳塔是组织里最厉害的电脑高手,而我和我女儿只懂医术。

莱戈拉斯知道,在当时的情况下,那的确是对父亲最好的保护。所以他没有责怪叔叔不告诉他,而是继续安静地听下去。

“安纳塔今天被处决了。我终于松了口气,打电话给亚玟询问你父亲的情况,这才知道他几天前就失踪了。亚文告诉我,养伤的这两个多月里,他很少说话,有时候会看着外面发呆,有时候会哼两句调子,但是从来唱不出完整的歌,看到有人靠近,就干脆闭上眼睛。他这脾气,还真是,失去了记忆都一点没变。”

莱戈拉斯本以为父亲是因为身体好转才自动消失的,这是他的职业习惯,要不了多久他们就能团聚,可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心里刚燃起的火焰又被浇灭了半截。

“您的意思是……他的记忆……没有了?”

“是的,他的记忆被移植给了Lee,对不起莱戈拉斯,我没有办法拒绝那个提议,米斯兰达也是,希望你不会怪他。是我们对不起你父亲,也对不起你。”

莱戈拉斯无力地扯了扯嘴角,说:“没关系,您不必自责,父亲能够活下来,是我应该谢谢您。您救了他的命。比起记忆,他还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埃尔隆德叹了口气,看着莱戈拉斯眼角通红却还要装出一个笑容的模样,也心酸地不知该说什么来安慰,只好说:“你能这样想就好了,活着,总有一天会找到他。”

“嗯,我相信。”莱戈拉斯说着,眼泪终于像掉了线的珠子,啪啦啪啦往下掉。

埃尔隆德把他揽进怀里,拍了拍他的后背,说:“好孩子,他会回来的。”

莱戈拉斯送走了埃尔隆德,正要回房间的时候,他的脚被猫绊住了,于是便抱起猫一起上楼。

“你也知道爸爸要回来了,所以赶紧来蹭他的床睡,对不对?好吧,好吧,我的夫人,你的愿望被满足了,但只有今天。”他放开了凯兰崔尔,它便自己钻进了床角的被窝里,舒服地喵了一声。

不知为何,莱戈拉斯今晚又想起了曾经对Lee说过的一句话——

天堂太远,人间正好。

真好,他的父亲还在人间。


The End


ps:结局是一口气写的,但是系统不让我一口气发,找了一晚上没找出所谓的敏//感//词,所以就麻烦大家分1、2看吧。另有甜甜哒的番外发糖,为不破坏整体文风,晚些时候单独发。本章爆字数到一万+也是我完全没有料到的,这样看来我应该开个中篇才是啊捂脸

评论(2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