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瑟莱】车来车往

高考作文江苏卷,萧萧来交卷啦

————————

我叫绿叶,是莱戈拉斯身上的一枚标记。主人从不知道我的存在,我却陪他度过了七世光阴。

像大多数男孩一样,我的主人很喜欢玩车。但我想,他们的理由可能不太一样。

主人十岁的时候,就喜欢站在窗口,看着川流不息的马路发上一会儿呆。每当有跑车带着刺耳的引擎声呼啸而过时,他的脸上就会浮现出几丝向往,然后轻轻地摸一摸自己的耳朵,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

他的笑总是很甜,可我心里格外苦涩。

因为主人的右耳是聋的。这件事只有他的爸爸妈妈和埃尔隆德医生父女知道,当然,还有我。

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变成主人的另一只耳朵,这样,他就再也没有缺憾了。

主人好像不太在意这件事,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他的中学时代,在一群学长学姐或惊讶或崇拜或爱慕的目光中,迎来了他的大学生涯。

他如愿以偿地学习了自己最爱的车辆工程专业,在汽车设计方面的天赋也渐渐显露。他本可以去任何一家自己喜欢的超跑公司当设计师,过轻松自在的人生——我觉得那很适合他,可他却选择了一条更为艰难的道路。

因为一个叫瑟兰迪尔的男人。

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瑟兰迪尔。被神诅咒过的男人,多半不会有什么好下场。我道行还太浅,虽然陪主人经历了七世轮回,却也不记得前几世发生过的事了,但看到瑟兰迪尔的第一眼我就感觉到了本能的恐惧,主人和他在一起,会被连累的。

可他还是介入了主人的生活。一次意外让他们相逢,主人为了还人情,答应送他一辆手工制作的汽车模型。

那可不是什么流水线生产出来电动玩具车,而是我的主人在课余时间里一点一点组装起来的,为此他花了很多心思,我有点替他不值。那个瑟兰迪尔很识货,脸皮还特别厚,后来又缠着主人再送他一辆。

主人实在太好说话了,竟然真的答应了他。

他的手机里藏了一张照片,有事没事的翻出来看看,每次都会看到傻笑。他肯定没意识到,自己笑得像个恋爱中的傻瓜。瑟兰迪尔那个混蛋,用一天的约会就偷走了他的初吻,大概还有他的心。我觉得主人已经喜欢上他了,虽然自己没有意识到。

主人啊,他不就是带你去玩了趟赛车吗,至于把自己也搭进去么?真不明白你看上他哪一点了。

我如果有机会写书,一定要告诉那些暗恋中的姑娘小伙们,追对象要投其所好,我的主人爱车,瑟兰迪尔就靠玩赛车追到了他,在他们之间,车就是一种蒂联的媒介,不仅拉近了路程上的距离,也拉近了心灵的距离。找到你爱恋对象心中的那辆“车”,你就有更高的概率和他在一起。

后来,瑟兰迪尔将他不要脸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趁着暑假赖在主人家里不走,打着带主人骑机车的旗号对主人毛手毛脚,别以为他的那些小动作没人知道,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可是主人很受用啊,每次跟他出去飙车,都开心地像要飞起来了。

好吧,主人高兴我也应该跟着开心才是,虽然我依旧不希望他们在一起。

哎,谁让主人酷爱赛车呢。我都说了,车是他们感情的载体。没了车,他们大概就不会相爱了。

后来,我才知道自己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有一天,主人说要看速度与激情,对,就是那部很有名的好莱坞大片,讲赛车的,结果瑟兰迪尔那个混蛋给他看了一部毛片,两个男优竟然在跑车的引擎盖上做///////爱,我的主人可从来没看过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敢打赌他准是没安好心!

果然,没多久他就把主人骗上了床,堂而皇之和主人做毛片里同样的事。居心叵测!老奸巨猾!我主人精心呵护十八年的圣地,就这么被他拱了!我恨不得把他的脸揍成猪头,可我根本就碰不到他,谁让我道行太浅呢,以后一定要勤加修炼了。

可是我听到了什么?我的主人竟然在呻////吟尖叫?他……他喜欢和瑟兰迪尔那样。

看来他是真的爱上瑟兰迪尔了。

听说网络上把这种古老的活塞运动称为开车,我顿时明白主人为何喜欢了。

原来又是车。

从手里把玩的模型车,到路上跑着的机车,再到床上让人脸红心跳的激情车,瑟兰迪尔就这么俘获了我主人的心。

这三步走战略,玩得可真溜。

从那以后,主人白天和他在路上飙车,晚上和他在床上开车,时时刻刻腻歪在一起,看得我都恨不得离家出走了。他们还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出去骑行。这大概算度蜜月?总之他的生活处处是车。

虽然依旧不喜欢瑟兰迪尔,可看到主人笑得那么开心,我又替他感到高兴。

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见他像现在这样快乐过。整个生命都鲜活了起来,像一颗耀眼的宝石,流光溢彩。

可好景不长,一个星期后,瑟兰迪尔突然失踪了。新闻里说是车祸,主人拼了命地找他,却怎么也找不到,最后中暑晕倒在草地里。

这是我第二次看他伤心到痛哭。第一次是他的妹妹去世那天。他那不称职的妈妈狠狠地打了他。这件事不管过去多少年,主人都没能放下过。

我不敢回忆那天的他,因为一想起来,我就觉得自己的心也要碎了。

我早说过了,跟着瑟兰迪尔不会有好下场的,如果短暂的快乐要用长久的悲痛来换,我宁愿他从不曾拥有过。

至少他不用伤心,那些纠缠过他无数个日夜的自责懊恼也不会卷土重来。

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勇气,才把当年的事压到心底最深处的角落里,而眼下换成瑟兰迪尔,他根本压不下去了。

我怎么也没想到,短暂的相处时光竟然让他们产生了如此深的感情,不由感慨,车的魅力实在太大了。抱歉,我没有谈过恋爱,除了车,我真的想不出其他理由了。

主人,我知道你重情,可是,瑟兰迪尔给过的短暂快乐,真的值得你用漫长的岁月去偿还吗?找不到他,你就要永远活在他的阴影里,拒绝全世界的爱意吗?

我觉得不值得,谁也不值得主人和自己过不去。

他是那么美好的一个人,看上去不算强壮的身体里,有着一颗比谁都坚强的心。

他没有就此消沉,而是选择让自己强大起来,不管是能力上,还是身体上。在格洛芬德尔的教导下,他变得成熟睿智,散发出比从前更加璀璨的光芒。

只有我知道,他有多长时间没有流露过曾经的快乐笑容了。

那笑容,名为幸福。

后来,他终于找到了瑟兰迪尔。

西装笔挺的男人戴着一副黑框墨镜,第一眼便给人冷酷无情的印象,和四年前那个无赖又粘人的家伙判若两人。

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让一个人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我不知道,主人也不知道。

于是他选择成为瑟兰迪尔的奴隶,留在他的身边,探索过往的秘密。

是的,你没有看错,奴隶。他们管那种游戏叫BDSM,都是有钱有势的权贵们玩的,我不太懂,我想主人也不懂,可他相信瑟兰迪尔,相信他不会伤害自己,于是他们又在一起了。

那是一段……我不太愿意回忆的故事。

倒不是因为我的主人做了奴隶。虽然这个称呼不太好听,但是主人的眼里写满了骄傲,尤其是在外人面前,他的姿态完美到无可挑剔,甚至比身为主人的瑟兰迪尔更加夺目。他已经爱上了和瑟兰迪尔玩这样的游戏。

也不是因为车太多了。他们每天都会开车,野地里,浴室里,房间里,只有你想不到的地方,没有他们发动不起来的车。每天听着那些羞///耻的声音,我恨不得聋掉的是自己。

真正让我感到痛苦而不愿回忆的,是我主人受到的伤害。不管是来自他人,还是来自他苦苦找寻的真相。如果没有瑟兰迪尔,我想他大概会崩溃吧。可如果从一开始就没遇到瑟兰迪尔,又怎么会生出这么多事来呢?

哎,算了,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总之,我对瑟兰迪尔的改观,也是从那段时间开始的。他是个……唔,很有担当的人,也真心地爱着我的主人。既然这是我主人的选择,我也没有什么立场去反对了。

总之祝他们幸福吧。经历了那么多患难与共的日子,我想,已经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把他们分开了。

对了,悄悄告诉你们,主人现在每天依旧和车打交道。他的公司已经做成最顶级的超跑定制品牌了。全都是限量版的哦,每一款车型都是我主人亲手设计的,连模型都成了年轻人高价收藏的珍品,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这家公司和我同名,都叫“Greenleaf”,想想都有点小骄傲呢。

能够陪伴在主人身边,看着他成长到今天的模样,是我最大的骄傲。

当然啦,我知道你们都喜欢听房事八卦的。没错,他们天天晚上都开车,尤其喜欢在书房开。主人每次没灵感了,就让瑟兰迪尔给他“来点灵感”,然后把桌上的图纸搞的一塌糊涂。

我怀疑他是故意的。

哪有开车能激发设计灵感这种说法的?你们信吗?反正我是不信。

但我相信,是车让他们走到了一起,也是车让他们更加相爱。

车来车往,真爱永恒。

愿你永远幸福,我的主人。

【End】



PS:关于绿叶标记的由来,要从十世前传心魂血契说起。在那个故事中,叶子为了拯救他的朋友,失去了精灵的永生,大王又气又急,为了让叶子重享永生,使用古老的魔法“心魂血契”,用他的血,将两人的生命缔联,共享他的永生,那片叶子是当时大王用鞭子抽打出来的一枚印记,也是他的血液涌入叶子身体的入口,所以是有灵性的,经历漫长的岁月,修炼成精了。现在看来,心魂血契这个故事稚嫩又羞耻,但它确确实实是十世的开始。因为使用禁忌的魔法,梵拉降下天罚,要大王叶子忘掉过往去历情劫,他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但爱让两人的心永远相连。我想,终有一世,梵拉会被他们感动,让他们重归森林。

PPS:小标记在第二世小狼的故事里也打过酱油哦。大王第二次标记小狼的时候,绿叶出现了。因为爱让他萌芽嘛。经过这么多世的滋养,你们猜他会修炼成人吗?哈哈



评论(1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