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瑟莱】Ashes of Covenant Ⅵ Tattoo of soul 26

前文传送:25  24   23    22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Tattoo of soul 26

清晨,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进房间,在地板上落下一道狭长的光带。那里散落了昨晚被丢下的衣物,它们的主人此刻正抱着薄被睡得香甜。

一阵手机的震动声打破了这难得的清闲与宁静。莱戈拉斯被吵醒,却困得连眼皮都睁不开,嘟哝了一声,翻身朝右压住耳朵,企图躲过那孜孜不倦的骚扰,可就连床也仿佛跟着手机有节奏地震动。无奈,他只好一屁股坐起来,花了几秒钟的时间睁开眼睛,然后揉了揉被拆散架的腰,下床去找手机。莱戈拉斯的心情显然不太好,他不像瑟兰迪尔,折腾到天亮还能起大早出去办事,他只想一觉睡到中午,下午也行。

好不容易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摸出手机,震动也停止了,屏幕上显示有三个未接来电。

罪魁祸首当然不是瑟兰迪尔,那个连起床都没有发出半点声响的男人,绝不会在这种时候吵醒他。

可看到Eric这四个字母时,莱戈拉斯还是吃了一惊,人也清醒了不少。他虽有意接近艾瑞克,却也只赛过一次车,喝过一场酒,能称作朋友,但谈不上交情。这种情况下,对方连打三个电话,显得有些不寻常。

莱戈拉斯看了看屏幕上方的时间,八点过五分,便回了电话。

艾瑞克是个自来熟,总能轻而易举地把刚认识的人变成自己的朋友,真诚爽快的性格为他赢得了不错的口碑。与莱戈拉斯相互问了好,便开门见山地邀请他今晚来参加儿子的一周岁生日party。

“今晚?莫非是有爸爸忘了自己儿子的生日?”莱戈拉斯打趣道。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大概可以入选全世界最不称职父亲榜了。”艾瑞克也笑了起来,“事实上,早在一周前,我妻子就已经通知了我们的朋友,但总有被遗漏的,我很抱歉,莱戈拉斯,我的新朋友。”

“不艾瑞克,你不用感到抱歉,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你的朋友。”

“那么今晚见?”

“这恐怕……”莱戈拉斯有些为难地说:“我现在在贡多林度假,不一定能及时赶回去,但无论如何,都祝福小baby健康快乐。”

“啊哈,是和情人在度假吗?不用着急赶回来,当然,我很欢迎你带她一起来。”

“如果他愿意的话。”

“他?”艾瑞克听出了对方语气中的甜蜜,明白这不是什么玩笑,暗自猜测是什么样的男人可以俘获已经足够优秀的莱戈拉斯。“他一定十分英俊。”

莱戈拉斯笑了一下,没有回答,只是答应会尽量参加party,然后挂断了电话。

如果是寻常的事,他当然不愿意独自回明霓国斯,但今天是艾瑞克幼子的生日,这就意味着,小baby的长辈们也很有可能参加party。无论如何,都是个值得尝试的机会。

他捏着手机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给瑟兰迪尔发去一条信息。在正式场合里接电话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而他的主人,多半在会见什么重要的人物。

等了几分钟,见手机上依旧没有回复,莱戈拉斯便知道自己没有猜错,于是躺回了床上。毕竟他真的很困,大腿根处的韧带也还泛着酸,可见纵/欲/过度的确不是什么好事。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把手机放在枕头边,然后搂着被子继续睡觉。

接近中午的时候,瑟兰迪尔回复了他。

“很高兴你向我征求意见,男孩,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还要在这里呆上几天,你可以独自回去参加party,但要时刻记得你属于谁。你的铭牌可以很好地提醒你这个事实。而我,永远与你同在。”

莱戈拉斯摸了摸脖子里的金属铭牌,嘴角咧开一丝笑容。

“我会在家等您。”他这样回复。

收拾好随身的衣物,莱戈拉斯背着来时的双肩包去了机场,搭乘最近的一班飞机回明霓国斯。刚落地开机,屏幕上就跃出七八个未接来电和几条短信。

“死小子你在哪儿?快接电话!!!!”

“再不回来就要出大事了!!!!!”

“看到赶紧回电!!!十!!万!!火!!急!!!”

莱戈拉斯还是第一次看到陶瑞尔用这么多感叹号,匆匆下飞机,往人流量少的僻静处走去。今天这是怎么了?一个个的都轰炸他手机。电话接通的瞬间,就传来了陶瑞尔暴躁的声音。

“死小子,你总算舍得开机了!”

“我刚下飞机,出什么事了吗?”

“你回来了?太好了赶紧来公司,我们遇上麻烦了!”

陶瑞尔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但一向是个冷静的姑娘,此刻她的语气却非常焦急,甚至还带了点儿委屈。

“你在公司?昨晚没回家?”莱戈拉斯算了算时间,多瑞亚斯和刚铎有八个小时的时差,现在是14时50分,白城的6时50分,远远早于9点的上班时间。

“是……没回家。前些天有人拿了一台车来给我改装,我明明改的很好,可他试跑了一圈,却非说发动机有异响,不但不付钱,还要我们赔偿三倍的损失。我……我想不通为什么,改装过程没有任何差错,怎么可能有异响呢……”

“所以你一晚上都没回去睡觉,就在琢磨这件事?”莱戈拉斯一听就知道,这是别人给陶瑞尔下了套要讹他们的,忙安慰了几句,又问:“那个人是谁,你知道吗?”

“他叫博格。我听说是阿索格的儿子,带着好多手下,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怕他们……”

博格。莱戈拉斯冷笑了一下。原来是他。他们之间的过节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别怕,万事有我呢。明天一早我就回来。如果他今天还来,你先设法打发他走,实在不行,就告诉他这车咱们买下了。奇力在吗?从现在开始,别离开他视线。”

“我才不怕呢,大不了跟他们打一架,好歹姐也是学过跆拳道的。”

莱戈拉斯可以想象大洋彼岸的学姐甩着红棕色马尾辫的模样,但再怎么说陶瑞尔也是女士,他绝不会让女孩子在前面冲锋陷阵。“双拳难敌四手,傻子才单挑。”听到电话那头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继续说:“记住,千万别和他们正面杠上,等我回来。”

挂了电话,莱戈拉斯还是觉得不放心,拨通了格洛芬德尔的电话。有他坐镇,应该不至于出什么岔子。

“噢我亲爱的莱戈拉斯,你不知道打断别人好梦是会不举的吗?”

听到老师夸张的声音,莱戈拉斯甚至后悔打这个电话,忙咳嗽两声让自己不要在意。“老流氓,还想夜夜笙歌的话,就帮我个忙。公司出了点事,我担心陶瑞尔应付不来。”他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博格来找茬的事。

“博格跟你一向不对盘,见你生意好来变相收保护费了。跟他硬碰硬,你会吃亏。我现在在M大,脱不开身。你们先稳住他,吃点暗亏不要紧,以后加倍讨回来就是。”

格洛芬德尔说的,莱戈拉斯自然都明白,令他惊讶的是,老师竟然在自己的母校。跟着,电话里还传来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声音有点小,又隔得远,他听不太清,但似乎是自己的导师。

“别大惊小怪的,我在你们学校参加一个学术研讨会,过几天就回去。”格洛芬德尔在学生抛来更多问题前挂了电话,然后顺手关机。

“你真的不回去?”一旁的教授沉着脸问。莱戈拉斯是他的得意弟子,对这孩子的关心也总要多一些。

“先不回去。连这点小事都应付不了,他以后还怎么执掌整个集团?”

“他才22岁。”

“埃克西里昂,难道在象牙塔里呆久了,你忘了自己和他一样大时,都做过些什么吗?”

涌泉家族的家主沉默了。


莱戈拉斯回家洗了个澡,换上白色的立领衬衣,搭配黑色长裤与白板鞋,露出一小截精致的脚踝。看上去既不会显得失礼,又不至于太过正式。

驱车到艾瑞克家时,远远地就能看到屋外的草地上摆了长长的几排餐桌椅,几个男人正忙着往烧烤架里加炭块,看来今晚会是个室外派对。

很快,他在三三两两的人群中看到了与朋友们攀谈正欢的艾瑞克,艾瑞克显然也看到了他,与朋友低声告谦,然后朝他这里走来。

“嘿,莱戈拉斯,真没想到你能特意赶来。”艾瑞克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男朋友呢?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莱戈拉斯笑着说:“你都把地图发我了,我怎么好意思不来。他在贡多林还有些私事,要过几天才能回来。”

“哈哈,小别胜新婚嘛,今天在我这里玩个痛快。走走走,带你去我家参观一下。”艾瑞克本就长得高大,此刻手臂搭在莱戈拉斯的肩膀上,有种大哥罩着小弟的感觉。

他家的整体装潢是偏向田园风的,但是书房的门打开时,迎面而来的却是浓浓的蒸汽朋克风。做旧的暗红砖墙,工业时代的灯具与时钟,还有随处可见的小摆件,让人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

“我的妻子喜欢摆弄花草,她把家里打理得温馨极了,而我,总是舍不得这堆’破铜烂铁’,还好,书房是我一个人的地盘。”艾瑞克解释道。

莱戈拉斯对他的独特品味称赞不已,设计一间这样的书房,需要花上比现代风多好几倍的心思。很快,墙上几个齿轮相框里的复古照片吸引了他的注意。

大大小小的齿轮咬合在一起,用相片记载艾瑞克与赛车的渊源和荣誉。在某张合照上,莱戈拉斯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那人正在教艾瑞克开车。他故作好奇地问:“这是你父亲吗?他看上去可真年轻。”

“这是我叔叔,他叫约翰,是他教会了我开车。事实上,我父亲不允许我学开车,因为他曾在一起车祸中被压断了双腿。后来,约翰叔叔瞒着父亲偷偷教我。他是一个善良的热心肠。”

善良的热心肠……莱戈拉斯从前也是这么认为的。难道是瑟兰迪尔判断失误?他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没有把握的话,瑟兰迪尔不会说。于是不动声色地继续道:“你父亲的遭遇令人同情,他只是害怕你受到伤害。那他的腿治好了吗?”

“是的,是约翰叔叔资助了我们。小时候家里条件不算好,我们无法负担昂贵的手术费用,医生建议父亲截肢。母亲打电话给所有的亲戚,他们几乎都借不出钱来给我们,只有约翰叔叔,他答应一个星期内会筹到钱给父亲做手术。我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要知道,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已经过去了,不是么。”莱戈拉斯拍了拍他的肩膀宽慰。

“是啊,都过去十二三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走,上别处看看去。”

莱戈拉斯的心中已有了推断,便不再多说,跟着他离开了书房。

晚上的派对十分热闹,不少人和莱戈拉斯一样,都是艾瑞克在赛车时结识的朋友,有说有笑地喝着啤酒,而他依旧只喝饮料。

小baby长得像极了母亲,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在场的人,不管谁抱他,都不哭不哭,一点儿都不怕生。莱戈拉斯也抱了一会儿,他长长的金发成了孩子的玩具,被绕在手指上扯了又扯,直到母亲过来,才很不舍得地放开。

“很抱歉,小孩子手劲大,弄疼你了吧?”女人穿着优雅的连衣裙,抱起孩子让他伏在自己肩头,向客人道歉。

“您言重了,夫人。小baby非常可爱,我很喜欢他,愿他的每一天平安喜乐。”许是内心深处的某种遗憾,许是出于天性的喜欢孩子,莱戈拉斯不得不承认,抱着这个小家伙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他萌生了今后和瑟兰迪尔领养孩子的想法。

这可真是个疯狂的念头。他赶紧喝了点儿冰镇果汁,把自己拉回现实。

借着取餐的机会,莱戈拉斯把在场的所有人都观察过了,却始终没有看到约翰。莫非艾瑞克今天请来的,只是他们的朋友?

八点过后,陆续有客人离开。剩下的除了几个喝多的,都是艾瑞克车队的成员。几个年轻人邀请莱戈拉斯坐过去,闲聊了一会儿后,便谈到了赛车上。

不管是真心想要切磋,还是帮艾瑞克来当说客,莱戈拉斯都没办法答应他们加入车队,尤其是眼下,只得委婉地推说没有时间。不经意间抬头,他瞥见有人从屋里出来,在门口与艾瑞克说了两句,向屋后走去。

虽然光线不佳,但他依稀辨认出,那个人是约翰。

假装接了个电话,莱戈拉斯离开座位,神秘兮兮地告诉艾瑞克他得先回家了,艾瑞克以为是跟男朋友有关,了然一笑,送他上车。

莱戈拉斯驶上公路后,便立刻加速,风驰电掣地冲了出去。这条路要开好几公里才有岔道,他希望自己还来得及追上约翰。

三四公里后,他看到了前车的车尾,便放慢速度,远远地跟着。夜色下,他关了车灯,即使在空旷的公路上,约翰也发现不了他在跟踪。

半个多小时后,约翰在一栋旧居民楼前停下,锁车上楼。莱戈拉斯悄悄尾随,在男人关门前,抬手撑住,一猫身子钻了进去。

“好久不见啊,约翰叔叔。”莱戈拉斯靠在门背上,客客气气地说,可他的眼神让男人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半步。

“你是谁?来我家干嘛?”男人警惕地盯着闯入家中的年轻人,觉得有几分眼熟。

“这么快就不记得我了?我可还记得,您当年开车带我们几个出去玩。可惜,去的时候是三个人,回来就只剩两个人了。”莱戈拉斯抱着手臂,看上去没有任何攻击性,却有一种无形的气场压在周围。

“你……你是莱戈拉斯少爷?”

“难为您还记得我的名字。那您也一定记得,瑞拉是怎么死的吧?”

男人如被雷电击中,慌忙说:“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呵,那我来帮您回忆一下。”话音未落,莱戈拉斯已经掠了过去,轻松绕到男人身后,钳住他的双臂,冲着膝盖窝一踢,强迫他跪下。

“瑞拉才六岁,她不该遭受那样的待遇。”莱戈拉斯甚至不用闭上眼睛,就能看到妹妹在山坡上跑着、跳着,一声声叫着哥哥的样子。她戴着花环在那儿转圈,美得就像童话故事里的花精灵。

“向她忏悔吧,趁我还能控制住自己。”踩在男人小腿上的那只脚渐渐加重了力道。

“想不到,十几年年过去,你还是找到了这里。”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可是我真的没想过要伤害瑞拉小姐。”

“我知道,你只是想要钱。”

“你……你都知道了?”男人不顾小腿的疼痛,转头看向身后的青年。莱戈拉斯依旧目光冷峻。

“你急需钱,可以告诉我和爸爸,我们都会帮助你。为什么不说出来呢?”

年近五十的男人因为这句话红了眼眶。

“我也想过,可我……可我不想欠先生人情,这才答应了他们……”

“他们是谁?”

“阿…阿什么格?我记不清了,只知道他们势力很大,几次三番找上我,说可以给我五倍的薪水,只要我帮他们监视你们三个的行踪。我没有答应他们,直到那次,家里急需用钱,我跟他们说,必须一次性支付三十万,我才肯干。他们就带我去见了老大。那人说,要我把你们带到偏僻的地方去,还不能让先生和夫人知道。”

是阿索格。莱戈拉斯收紧了手指。

“所以,当我提出要去附近的山林公园玩时,你就汇报给了他们?”

“是的……我以为他们最多是绑架你们,然后向先生勒索。先生那么有钱,肯定能把你们换回来,可我没想到……”

“你没想到的事情太多了。”莱戈拉斯将他摔在地上,抬脚,朝着膝盖最脆弱的地方狠狠踩下,“你就没有想过,这是在协助犯罪,我们三个,都可能因为你的一念之差而丧生吗?”

“我……对不起……”男人瘫在地上,他听到了骨头碎裂的声音,膝盖处传来的疼痛让他面容扭曲,他一遍遍地说着对不起。就像曾经的许多个夜晚一样。他怎么也没想到,一次铤而走险的出卖雇主,会令可爱的小女孩丧生。

“太迟了。”莱戈拉斯说,“我不会杀你,但也不会原谅你。用你的余生,向瑞拉忏悔吧。”

他迈开大步,扬着头向门口走去,临了,又说:“今天的事不需要有第三个人知道。如果你还想站起来的话。”

他没有回头,只留下一个单薄的背影,然后随着砰的关门声消失。

无人看到,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睛里,已经蓄满了泪水。

瑞拉,哥哥一定会为你报仇的。


评论(2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