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瑟莱】吸血鬼收割机(上)

这是一个从垃圾桶里捡出来的废梗试图把恐怖片改成搞笑片却最终写成了正剧的我已经放弃了挣扎,养成系,全员OOC预警~

Garrett和佩佩合体上身的千年老鬼瑟X卖玫瑰花为生的流浪男孩莱

——————————

在血族的世界里,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

相传他们的第二代亲王,伟大的瑟兰迪尔陛下,曾经是中土的最后一位精灵王。他不愿意西渡阿门洲,又不被允许生活在人类的领地,只能游走于黑暗的边缘——梵拉势力所不能及的地方。后来,他接受吸血鬼始祖瑟林威西的邀请,成为血族的一员。

他们隐居在幽暗的地宫里,昼伏夜出,极少与人类接触。久而久之,避世成了血族默认的第一原则。也正因为如此,人类对于血族的了解少得可怜,唯一可以确信的,是瑟兰迪尔曾建立了繁荣的地下王国,又在掌权三千年后退位,从此销声匿迹。人们推测,彼时的瑟兰迪尔已有一万岁高龄,但对于他的容貌及退位原因却众说纷纭。

不久前,一部名为《血族秘辛》的电影获得了本年度的票房冠军。该片编剧称,自己花了十年时间与吸血鬼男友走访血族领地,精心取证,力求真实还原血族亲王瑟兰迪尔的传奇一生。

影片中,高傲的瑟兰迪尔一次又一次地放过前来猎杀血族的人类青年莱戈拉斯,甚至亲自为他治疗伤口,送他离开血族领地。他的行为引起了血族众长老的强烈不满,面对无数的指责与质问,瑟兰迪尔未做任何解释,而是将权杖交给了沉默的长老之首——盖拉德丽尔夫人,宣布退位。

影片定格在他离开地宫大殿的镜头中,他的前方,是透着微光的人类世界,而他的身后,是滑落在地的繁复长袍。他的背影孤独寂寥,步履却坚定有力,留给观众无尽的遐想……

首映甫一落幕,就有网友称“看完我又相信爱情了”,亲王与猎人这对CP开始迅速蹿红网络,由此衍生出的作品层出不穷。

而故事的主人公,那个曾经的血族亲王,在偶然间看到这部电影后,嗤之以鼻道:瞎扯。

然后把自己的左邻右舍挨个儿叫来盘查了一遍。除了这群老不死的,还有谁会知道莱戈拉斯的名字?

他确实认识一个叫莱戈拉斯的人类,关系还十分亲密,但不是在作为亲王的那些年里,莱戈拉斯也不是什么猎人。

愚蠢的人类啊,你们又怎么会懂得不死不灭的孤独?瑟兰迪尔在影片的讨论区留下了这条匿名评价,然后断网关机——这年头,流量费和电费都挺不便宜的。

真正的故事,得从十年前说起。

那晚,瑟兰迪尔刚从大剧院出来——别以为吸血鬼不会出现在人类领地,活了近万年的老鬼也需要娱乐来充实生活,就被一个男孩拉住了西裤。

他嫌弃地瞪了一眼男孩,皱着眉说:“放开。”

“先生,买朵玫瑰花吧,全市的花店里,都没有比我这朵更新鲜的玫瑰花了。”男孩骄傲地说着,毫不畏惧地抬起头,看向高大的男人。

他今天一共摘了九朵玫瑰花,一朵卖给了年轻的女孩,七朵被无情地扔在了地上,剩下最后一朵,说什么也得卖出去,否则明天就买不起面包了。

“只要三元钱。”担心男人会嫌贵,他赶紧加了一句。

“放开。”瑟兰迪尔又说。他这套西服的熨烫费可是玫瑰花的十几倍。可他的修养不容许他像前七个人一样推开男孩踩烂花朵。

男孩悻悻地放了手,却没有离开,小跑着跟上瑟兰迪尔,大有一副卖不出花就不回家的架势——如果一个四面漏风屋顶漏雨的破棚子也能算家的话。

瑟兰迪尔大步流星地走着,很快就看到了他的车,停下来的时候,差一点踩上了跟在后头的男孩。

“我说,你……”

“您打算买花了吗,爸爸?”男孩眨着蓝眼睛,特别真诚地看向男人。

瑟兰迪尔挺想揉揉额头的,但他的骄傲不容许他在外人面前做出这种失礼的举动。要知道,他活了一万年都没养过儿子,今天却突然被一个又瘦又脏的男孩叫爸爸,传出去非被老友们笑上几千年不可。

“停,这朵花我买了。你别乱叫。”他赶紧从皮夹里拿出一张纸币,也不管是什么面值的,直接塞给了男孩。

男孩盯着那张有两个零的纸币看了好几秒,哇地一声就哭了,抹了抹眼泪,扒拉住男人的裤腿抽泣起来。

瑟兰迪尔尴尬地站在那儿,一面心疼自己被揉皱的裤子,一面想:我又没拿钱羞辱你,至于哭成这样么。

“我找不开这么大的金额……”男孩又是着急又是难过,抽抽搭搭地哭着,含糊地叫着爸爸。

瑟兰迪尔被哭得头大,只得纡尊降贵蹲下来,耐心地说:“不用找了,这钱都是给你的。”然后把钱塞进了男孩胸前的口袋里。

他这才注意到,男孩的衣服上划了好几道细小的口子,金色的头发因为缺乏营养而干枯,乱糟糟地蓬着,额角还有一点轻微的擦伤。但忽略这些的话,是个五官十分周正的孩子,如果洗干净脸,应该会很可爱。

“快回家去吧。”他伸出手,犹豫了一下又放下来,而后起身准备离开。

“您不看看这朵花吗?爸爸。”

“说了别乱叫。”瑟兰迪尔烦躁地回头,却看到男孩拿掉了玫瑰上的泡沫网套,对着花心轻轻吹了一下,血红色的玫瑰在风中悄然绽开——那是血族最爱的颜色。他甚至闻到了某种芬芳的味道,牵动起最本能的渴望。

这不是普通的野玫瑰,而是生长在墓地上的血蔷薇。

瑟兰迪尔从男孩手里接过那朵玫瑰,却意外地发现,花茎上尖锐的小刺已经被去除干净了,只留下一片完整的绿叶。

“谢谢你的花。”他说着,拉开了车门,男孩却没有离开,而是站在旁边,用一双泛着红的眼睛看向他。

“还有事吗?”他问。

“可以带我回家吗?爸爸。我会做很多事,洗衣服,拖地,擦桌子,你只需要一天给我两块面包就行。我……我没有家。”男孩说着,肚子很不争气的叫了两声,看向瑟兰迪尔的眼神委屈又倔强。

他从小就是孤儿,过了两三年的乞讨生活后,看到有大一点儿的孩子卖花给穿西装的男人,就想学他们卖花。

可他没有花。最初的时候,他去花店的后门偷花,被揍了一顿,后来去郊外的花园摘花,又被恶狗追了好几里路。他跑得太远,到天黑的时候,已经迷路了。在黑夜里瞎转悠了半天,最后竟走到了一片墓地。饥寒交迫中,他坐在一块台阶上,紧紧地抱住了自己,却在不经意间看到了一旁盛开的玫瑰花。

他没有看清花茎上的尖刺,一不小心就被扎进了手指,疼地差点儿流下眼泪。只好凑到嘴边,轻轻地吮吸着。腥甜的味道滋润了干裂的嘴唇,疼痛的感觉也好像减轻了一点儿。后来,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在一片墓地里,吓得赶紧跑开。

当然,他没有忘记摘下那朵玫瑰花。

这朵花被一个男人买了,那个人说,只要他叫一声爸爸,就愿意出三块钱买下这朵花。他叫了,后来,他看到这朵花被摆在花店门口的架子上,用漂亮的塑料纸包装着,还系上了绸带的蝴蝶结,标价三十块。

他依旧会去墓地摘花来卖,依旧只卖三块钱,却再也不愿卖给花店的那个男人了。

瑟兰迪尔看着男孩的眼神,无奈地叹了口气,放下车窗说:“上来吧。”

男孩赶紧拉开后排车门,小心翼翼地坐在皮椅上,一动也不动,眼睛却滴溜溜地转动着打量车子。透过后视镜,瑟兰迪尔可以看到男孩的拘谨与掩饰不住的喜悦。

“你叫什么名字?”他一边开车一边问。

“我没有名字。爸爸可以给我取个名字吗?”

“莱戈拉斯。就叫你莱戈拉斯吧。绿叶的意思。”瑟兰迪尔眼角的余光落在那片绿叶上。他见过太多的血红,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浓烈的绿意。

“还有,别再叫我爸爸。”他补充道。

“那我应该怎么称呼您呢?”男孩问。

“你可以叫我Ada.”瑟兰迪尔说。

“Ada……真好听,谢谢您,Ada.”男孩怕自己记不住似的,一连叫了好多遍,小小的脸蛋上绽放出了一个比玫瑰花更美丽的笑容。

像绿叶那样干净纯粹。



PS:说好的欢脱呢,恶搞呢?捂着心口问自己,为何成了正剧😂

下集我努力扭转画风,明明是一个千年老鬼捡了流浪儿回去养儿防老的故事,为何要如此一本正经,嘤嘤嘤

评论(3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