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叶黄】是焦糖布丁味道,吃吗?

@METEOR 米太的幼儿园梗太萌了,画的超级可爱!忍不住配了个文。赶脚我拙劣的文笔配不上太太那么可爱的图,但我对太太是真爱!

是焦糖布丁味道,吃吗?
1
今天是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叶修跟黄少天一人牵着一个宝贝,送他们上学。学校就在小区对面,对个马路就到,接送非常方便。
“所以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绝对不可以闯红灯,知道了吗?”黄少天低头问两个小朋友。
“知道了知道了,老豆你烦死了。”四岁大的叶凡小朋友蹬着黑亮的小皮鞋就要往前跑,被黄少天一把拽住,唬道:“慢点跑。”
“我看到我的朋友了,我要去跟他们玩!”小朋友边喊边拉着爸爸的手催促快点儿。
“下课了才能玩。”黄少天故作严肃,“你是哥哥,要照顾好妹妹。”
叶凡小朋友伸出肉嘟嘟的小拳头在半空中挥了挥:“有我呢,谁也不敢欺负甜甜的。”
甜甜和凡凡是双胞胎,晚出生了十五分钟,听到哥哥喊自己,才回过神来,拿出嘴里含着的棒棒糖,用力点了一下头,两条漂亮的小辫子甩了甩,认真地说:“哥哥最厉害了。”
等把两个孩子送进教室,还没和老师说上话呢,黄少天就被自家儿子赶了出去,一步三回头,教室里二十个小朋友,不是耷拉着脸就是在抹眼泪,只有自家的两个娃娃不哭不闹,已经从书包里拿出玩具在摆弄了。
黄少天扯了把叶修的袖子问:“诶,你看别人家小孩都是见了上学就怕,哭哭闹闹不肯上幼儿园,咱家的小祖宗怎么还看都挺期待啊。”
“嗯哼,那是咱家遗传的好。”
黄少天想了想,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
“想不想回去看看?”
“啊?”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已经哼着小曲儿往园外走了。

2
荣耀幼儿园已有三十年的校龄,是叶修和黄少天的母校。他们把车停在路边,穿过一长条车队,才看到乌压压一片挤满了家长的校门。有的在帮孩子整理着装,有的在哄孩子进学校,有的半蹲在地上拿着纸巾给嚎啕大哭的孩子擦眼泪。
幼儿园三十年间早已翻新过数次,全然不是他们当年上学时的模样。
叶修凭记忆带黄少天绕到学校后门。铁栅栏被刷了一层墨绿色的油漆,灌木的枝桠从栅栏里伸出来,一片郁郁葱葱。
“这位小朋友,你是哪个班的啊?”叶修身体前倾,模仿老师的样子问。
——我,我是来找叶修哥哥的。
黄少天还记得他当时的答案。
而身后的那一排老式小区,是他曾经住过的地方。
那时候,叶修就住在他家对门。
因为是邻居,几乎是从认人开始,他们就认识彼此了,成天不是你到我家玩就是我到你家玩,叶修会用乐高积木拼出各种各样的机甲,黄少天佩服地不得了,屁颠屁颠跟在他后面,拽着衣角让他教自己玩。
“不行,你太笨了,学不会。”叶修说。
黄少天鼓着脸看了他几秒,哇地一声就哭了,豆大的眼泪珠子直往下掉,一屁股坐在积木堆里,大有一直哭到家长回来的势头。
叶修看见小弟弟哭也慌了,走过去想把他抱起来,可自己才大两岁,根本抱不动,撑着下巴想了想,说:“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然后蹬蹬蹬地跑回家。
黄少天听见越跑越远的脚步声,更加委屈了,一边嚎啕一边把叶修拼出来的机甲拆得断胳膊断腿躺在地上。
又是一阵蹬蹬蹬。叶修回来了,可他不想搭理。眼泪婆娑地坐在那儿嚎。等等,好香的样子,是什么东西?好想吃啊。
黄少天想回头。可是自己在生气啊,怎么可以这么轻易认输呢。于是他继续拆,一抽一搭地把零件拆成碎片。
“黄少天,我给你拿好吃的了。”
“我才不要吃你的东西。”黄少天很有骨气的抹了把脸,回头,看到叶修手里拿着一个漂亮的玻璃瓶,里面的东西是奶黄色的,底下还有一层巧克力颜色的。
叶修把盖子打开,甜丝丝的香味儿直往他鼻子里钻,勾得馋虫纷纷爬出来叛变。
“什么味道的啊?”黄少天问。
“是焦糖布丁味道,吃吗?”
黄少天用力点头,拿着玻璃瓶一勺一勺挖着吃,又软又滑又香又甜,比妈妈做的炖蛋还要好吃。吃到还剩最后几口的时候,黄少天把玻璃瓶递给叶修:“妈妈说,好吃的要跟别人分享。”
叶修也不客气,把瓶底里最后那点补丁刮干净:“那你要帮我把机甲拼回去。”
“可是我不会。”
“我教你好了。”
那一年,叶修四岁,黄少天上个礼拜刚过完两周岁生日。

3
“听说上幼儿园可恐怖了,你真的要去吗?”开学前一天,黄少天拉着叶修悄悄问。
“我才不怕呢。”叶修晃了晃手里刚拼好的崭新机甲,说:“你看,我有超级战士,他会保护我的!”
“那我来找你玩。”黄少天说。
“你不要走错哦,我是向日葵班的。”叶修说。

4
黄少天一个人不能出门,好在他机灵,让奶奶下楼买酱油的时候带他一起去。那时候刚好饭点,幼儿园的门开着,他就拉着奶奶跑去找叶修。门卫只当是家长来看孩子,便把他们放进去了。
叶修已经吃完饭了,正在院子里玩滑梯。
黄少天也想一起玩,可是奶奶还要做饭,他只玩了五分钟就得回家了。
“我也想上幼儿园。”黄少天特别羡慕地告诉他奶奶。

5
好不容易到了四岁,黄少天又嚷着要上幼儿园,爸爸妈妈只好告诉他,幼儿园要九月入学,现在才五月份呢。
黄少天就在家里盼啊盼,没事儿劝奶奶下去买个酱油遛个弯儿,顺便去幼儿园玩一玩。
有回,黄奶奶在小超市遇到老熟人,多聊了几句,黄少天趁机溜到幼儿园外面。院子里空空的,小朋友们还没出来。大门也还关着,黄少天看到围墙上的铁栅栏,就踩着石头小心地爬了上去,然后钻过栅栏中间的缝隙,左右看了看,没人,于是大大方方地往教室方向走。
咦,怎么没看到叶修哥哥?黄少天看了看教室里的小朋友,没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刚要换间教室看看,就被保育员叫住了:“小朋友,过来帮同学们打饭好吗?”
黄少天完全搞不懂状况,但是看到有另一个小朋友两只手抓着大勺子在给别的小朋友打菜,就学他的样子,也给递过来的空盘子里加饭。
保育员仔细瞧了瞧,确定没见过这个小朋友,就问他:“你是哪个班的小朋友呀?”
“我,我是来找叶修哥哥的。”黄少天如实回答。
保育员有点吃惊,还没来及说话,就听到教室外面有人在喊黄少天。
“奶奶,我在这里!”黄少天喊。
黄奶奶赶紧进来,抓着孙子的手道歉说:“不好意思啊老师,我们家小朋友还没上学。”

6
9月1日,黄少天终于如愿穿上幼儿园的校服,上学去了。
他特别喜欢自己的校服,因为校服是蓝色的,前面还有个小口袋,可以塞好几粒糖。下课后,就可以去找叶修哥哥玩了,黄少天想想都觉得兴奋,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让他们快点送自己去学校。
下课的钢琴声刚响起来,黄少天就冲出了教室去找叶修。
叶修升大班了,换了新的教室,他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地方。
好几个小朋友都围着叶修,问他要新武装的机甲看。
黄少天跑了过去,抓着叶修的衣角把他从人堆里拽出来,对其他小朋友说:“你们不可以跟他玩,他会欺负人!”
“黄少天小朋友,你应该去向日葵班。”班主任老师还没有离开教室,因为黄少天经常来幼儿园玩,她早就已经认识了。
“不行我要看着他!”黄少天想也没想就说。他要是教别的小朋友拼机甲了怎么办,他可是答应过只教我一个人的。这么一想,抓着叶修的手就攥得更紧了,眼睛睁得圆圆的看向周围的小朋友,活像谁抢了他最心爱的玩具。
“你要吃布丁吗?”叶修突然问。
“你不可以收买我。”黄少天说,收买我我也不会回教室的,我要看好你。不过有布丁诶,不吃白不吃。
“……布丁有几个我要吃。”
“只有一个。”叶修从小书包里翻出一个玻璃瓶,嫩黄的布丁,甜香的焦糖。
黄少天立刻伸手去抓:“我的,我的!”
直到上课的钢琴声响起,他才把瓶子塞回给叶修,冲向自己教室。
瓶子里还剩下一点点布丁,和很多焦糖。
所以特别甜。

7
黄少天长得白白净净,一笑起来就会有个小酒窝,大家都喜欢跟他玩。
“黄少天,我们来玩过家家吧,我想跟你玩。”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一蹦一跳地跑过来找黄少天玩。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说:“不,我要去找叶修过家家,长大了我就娶他当老婆!”说完他就跑去大班的教室那边了。
可是叶修怎么都不肯跟他玩过家家。
“我给你吃布丁,好不好?”叶修变戏法似的从书包里翻出一个玻璃瓶。
从那之后,黄少天每天都可以吃到一个焦糖布丁。

8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要不要去吃甜品?”叶修抽完一根烟,走过来搂住发呆的黄少天。
今天一大早就要准备两个孩子上学的事儿,他们自己还没顾上吃早餐。
“什么味道的?”黄少天问。
“焦糖布丁味道,吃吗?”
“你妹,敢不敢换个其他味道。”
“不敢,咱们少天大大就喜欢这味道。”
“腻了,不吃。”黄少天得意地扬着头往回走。
“真的?”叶修故意放出了一点信息素刺激人。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朵尖,拉着人赶紧往车上走。
“你说你,一个A,怎么搞了个焦糖布丁味儿的信息素。”
“这不是为了配合你的奶油杏仁味儿吗?”
“滚滚滚,是你先分化的好吗?少赖我。”
“是是是,老婆大人都是为了配合我。”
“叶不羞你再说一遍?!”
“少天大大饶命——!”

9
十五分钟后,车停在了一家名为“le bouveret”的法式甜品店门外。
嗯,没错,他们是这家店的老板。
而本店的招牌,是奶油杏仁挞。
这是叶修送给黄少天的礼物。
在他们的孩子出生那年。
“因为那是幸福的味道。”他曾这样说。
他爱这个味道。直到永远。

评论(35)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