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瑟莱】Ashes of Covenant Ⅰ To the sea 01

脑洞了好久,这个坑终于开出来了。萧萧用大王的幸福保证,过程可能虐,大结局一定必须只能是HE (*≧▽≦) 

十世镜·第一世 

To the sea

楔子

雨后的密林散发着木叶的馨香。高高的山毛榉在清风的抚摸下,挺拔出伟岸的身姿,无数的山花点缀其间,绽放出迷人的微笑。精灵的歌声久久地回荡在林间,被自由飞翔的小鸟带去远方。巨绿林一如它的名字,在驱走魔影的重重笼罩后,恢复了勃勃生机。一切美好的仿佛万物初始之春。
莱戈拉斯躺在两棵老树之间的绳网吊床上小憩,享受着难得的闲适与静谧。
他的Ada,King Thranduil,三前天去了边境。因为一向井水不犯河水的狼人之王向精灵王递交了国书,正式提出通商合作。这匪夷所思的举动让瑟兰迪尔心生警觉。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可不是人类才会玩的把戏。
“我要离开王宫几天,例行的早会就交给你主持了,我的王子。”瑟兰迪尔亲吻着爱子的额头,在他耳边轻轻吐出最后一句忠告,“不要离开森林。一定。”低沉的嗓音几乎带了一点儿恳求。不等王子细细分辨出其中的深意,便骑上大角鹿,在近卫队的跟随下出发了。
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松了一口气的绿叶王子悄悄吐了吐舌头,又忙掩饰住自己的雀跃。Ada,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有多高兴可以把早会丢给我么?不过相比起不来床,我还是更乐意替您主持早会的。
莱戈拉斯完全地沉浸可以暂时做几天“自由的小精灵”的美好心情里,他甚至忘记了身体某处的不适,骑上马儿奔跑了好一圈来庆祝这难得的假期。事实证明,对于瑟兰迪尔这种不知节制的昏君,善良的小王子总是束手无策的。
许是太阳过暖,许是吊床轻摇,本来只打算眯上一会儿的莱戈拉斯沉沉睡去。梦中,他看到了大海,与天空连成一线的海,透着深邃的蓝,忧郁而迷人。没有波涛,没有帆船,古老的歌声从天边飘来。
奔向大海,奔向大海!
白色的海鸥在凋鸣,
海风吹拂,白浪翻腾。
西方,遥远的西方,落日圆圆齐海平。
灰船,灰色的航船,你可听见呼唤声?
那便是先我而去的人们的声音。
离去,我将离去,离开生我养我的密林。
……
我才不要离开。我要留在这里,陪着Ada,直到生命的尽头。莱戈拉斯心想着。脖子好痒,他一把抓住扰了自己午觉罪魁涡首。是海鸥,精灵的信使。
这是一封来自刚铎的信。他迫不及待地展开,阿尔温秀美的字迹浸满了哀伤。阿拉贡快不行了,他想再见见他的朋友与队友们。阿尔温希望莱戈拉斯可以满足丈夫弥留之际的唯一愿望。
当然可以,莱戈拉斯毫不犹豫地做了决定。他已经有很多年没见过那个人类朋友了,曾经生死相依的战友。可自从瑟兰迪尔将他从战场上带回来后,他就再也没被允过许离开密林。暴君,独裁,专制。被剥夺自由的小精灵咬牙切齿地看向父亲,企图看到一丝动摇,却只看到了万里冰封。他的伊锡利恩之旅,被毫不留情的扼杀在摇篮里,只能一遍遍地从书中聆听瀑布自山顶倾泻而下的声音。那样大的落差,一定很美。
不过眼下,国王去了边境,还有谁能阻止莱戈拉斯的离开?他如往常般回到王宫,处理了一些紧急的公文,然后享用了可口的晚餐。当残月隐入云层,精灵陷入熟睡,他潜入了马厩,如风一般的消失在了密林深处。
Ada,请不要担心,我一定会回来的。

评论(22)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