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

《风月》连载中,全文AO3和Wland可看,Uid:502634,Wid:5192738;AO3用户名xiaoxiao0808

【叶黄】如果没有感觉 16

传送门: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R)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

第十六章

喻文州比赛晋级那晚,被郑轩和黄少天拉着去吃夜宵庆祝。

“黄少没义气,比完就跑没影了,班长你可不许跑,听说这附近有个酒吧街,咱们去喝几杯?”郑轩兴奋地提议。两个好哥们儿都晋级了,自己这趟真没白来。

“去去去,一个人喝去。”被点名的某人想到上次醉酒后的黑历史,立刻跳出来反对:“咱班长现在也是名人了,很多粉丝的,万一被狗仔拍到了怎么办,你负责?”

郑轩哪知道黄少天心里那么多弯弯绕,一想也有道理,就说那要不去打边炉?

“有冇搞错?呢度系杭州嚟噶,仲去打边炉?”

可怜的郑轩同学连着两个提议被否决,直呼黄少针对自己,压力山大啊。

“少天你想吃什么?”今天的绝对主角,喻文州,看两人闹了半天,终于发话。

黄少天手机刚震动了一下,突然被问到,边回消息边随口回答:“那就吃火锅吧,重庆火锅怎么样?”

“火锅啊……吃哪家呢?”喻文州又问。他说话本就不快,刻意放慢语速,便显得更加意味深长。

黄少天打字是不需要看屏幕的,九宫格上拇指按得飞快,顺便追问聊天框那头的人:附近有什么好吃的重庆火锅?

叶修直接把问题复制了一下,黏贴到苏沐橙的窗口发了过去。很快,苏沐橙发来一张点评网的截图,店名地址清清楚楚,叶修看也没看具体内容就转给了黄少天。

“这家怎么样?”黄少天装模作样地点开大图:“萧山区火锅人气榜第一名,看评价还不错的样子。”

“就去这家吧。”喻文州拦了辆出租车,直奔目的地。

苏沐橙推荐的这家火锅人气确实相当高,一到饭点外面就坐满了人,排队一小时能叫上号那都算运气好的,不过这会儿已经十点了,店里空位不少,但来吃宵夜的也占领了半壁江山。

看着菜单上五六种鸳鸯锅底,郑轩犯了难,铅笔在手里转来转去。黄少天凑过去瞄了眼,鄙视道:“都来这儿了还看什么清补凉啊,直接点辣锅呗。”说着,手指在纸上点了点:“这个怎么样?酸汤+牛油辣汤+菌菇骨汤,想想都觉得开胃,怕辣的喝中间那个骨汤嘛。”

“黄少现在能吃辣了?”郑轩好奇。

“那当然,我这叫与时俱进。”

然后某个与时俱进的人飞快地在“滤渣”一栏前打了个勾。

喻文州嘴角噙着笑,摇了摇头继续点菜,依旧是那副不疾不徐的态度:“少天来杭州后口味变了好多,也不常回水博园住,不习惯?”

“没有的事儿,我那是骑虎难下。前阵子凑巧看到一把喜欢了很久的吉他,可是老板说什么也不肯卖,我就放话说住他那儿了,这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收回来多不合适,就先赖一阵子磨着呗,还能免费蹭琴,多划算。”黄少天是什么人,语速比脑速还快的典范,糊弄人的话张嘴就来,脸不红心不跳的,压根儿看不出破绽。

“哦,那还真是挺巧的。”重点错的郑轩从果盘里抓了片西瓜往嘴里塞,顺带夸两句这瓜真甜,末了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加油,用你的三寸不烂之舌烦死老板,吉他就归你了。”

“必须的!”

“这老板挺大方啊,要不要叫过来一起吃?”喻文州问。

“还是别了吧,咱们几个说话他一外人也插不上嘴啊。”黄少天在心里默念老叶对不起啊没把你当外人就是这会儿不方便暴露回头单独请你吃,然后赶紧把话题转移到吉他上——毕竟Ibanez Jem 7V确实是把好琴,这些天在叶修那儿也玩得越发趁手,描述起来满是真情实感。可他听喻文州刚才的话,总觉得是知道点什么的。

黄少天还有个本事叫一心二用,说归说,吃菜的功夫也不耽搁。汤底刚烧滚,他就夹了片毛肚丢酸汤里,七上八下这么一涮,蘸着香菜末儿往嘴里塞。毛肚脆嫩,酸汤微辣,组合出极为爽口的鲜。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黄少天从小吃的都是家常粤菜,口味偏清淡,被叶修调教了一个多星期,吃辣功力见长。用叶大厨的话说就是:“辣都不能吃,你知道你错过了多少美食吗?”

原本黄少天打定主意只涮酸汤,但作为点麻辣锅底的始作俑者,他还是硬着头皮吃了好多辣汤里涮出来的肉,得亏点菜时勾了滤渣,要不然一顿火锅下来,嘴唇能肿成香肠。不过除了有点辣,这味道真是没话说,尤其是店里的招牌鲜鸭血,口感与血旺可以说是天壤之别。黄少天吃了一盘又点一盘,全往麻辣锅里下,吃到嘴里又鲜又嫩又麻又辣,怎一个爽字了得。

一轮酣战结束,三个小年轻已有七八分饱,开始刷手机消食。黄少天正喝着可乐解辣,顺手打开微博,赫然看到苏沐橙的新微博占据了首页热门。内容很简单,就一排字——《帝女花》,你所不知道的九个秘密。配图是一条长微博。

帝女花的原著,黄少天上周就看完了,当时有叶修在边上,多大的火都被压下去了,可这会儿就他一个人,又看到苏沐橙这条微博,腾地一下就窜了上来,咬着唇,逐字逐句往下翻。

1、毓秀的全名叫爱新觉罗·毓秀,是醇亲王载沣的孙女,幼时随父母南下避祸。

2、山本一郎的父亲姓穆,是个汉人,早年在清廷当差。

3、天翔的母亲知道,他父亲此生的挚爱不是自己,而是一个日本女人。

4、毓秀在大佐府上偷情报的时候还是个新手,留了破绽,是山本一郎替她扫尾的。

5、山本一郎紧张的时候,手会先插进裤袋里,再捏成拳,一共有三次。这个细节是叶修自己提出来的。他说,因为山本不会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弱点。

6、毓秀拒绝了天翔的求婚,她在等一个人,并一个春天。

7、山本一郎曾经吻过毓秀。在梦中。

8、写这本书前,我在看射雕英雄传,张智霖很帅,朱茵很美,而我最喜欢罗嘉良。

9、但是山本一郎不是杨康。

评论与转发里早已炸开了锅,黄少天没空细看,手指快大脑一步按了转发。加个10,某人说,他未必死了,于是把自己泡在水里俩小时。

发完一刷新,屏幕底部的“消息”右上角就冒出鲜红的99+,晃得黄少天回过神来,骂一声卧槽,赶紧删了转发。

这事儿叶修没公开过,自己直接爆出去是嫌死得不够快么?秒删微博的叶修头号粉丝深吸一口气去看消息,147个赞,自家粉丝这手速够快的啊,大概是加了特别关注。转发暂时没有,评论有三条,一排惊叹号,一排问号,和一个sf。黄少天总算松了口气,还好自己手速比粉丝更快,不然扩大影响就难收场了。

第二轮黄少天没怎么吃,想到嘉世干的恶心事儿就只想回去写个长微博发泄一下,心不在焉地捞了几片菜叶子,却不知蔬菜吸油,吃在嘴里比肉片辣了不止一点,黄少天只喉咙都要烧起来了,猛灌两大杯可乐。

“咳咳,我吃饱了,你们继续啊。”

“这么快就饱了?这不像你的风格啊黄少。”郑轩食量大,还在涮着面前的一盘鹅肠。

“这不刚好让你多吃点么,还不谢谢小爷我。”

“少天有心事?”喻文州依旧斯斯文文的模样,杯盘狼藉这个词与他绝缘,端起盘子开始往被大家遗忘已久的酸汤里下金针菇。

“没,我能有什么心事啊就是刚刷了会儿微博气饱了。”

“能让黄少气饱的微博,我想想……”郑轩嚼着鹅肠含糊道。“啊,是不是和叶神有关?每次有人黑叶神,黄少就炸了。”

“谁炸了啊老郑你说话注意点,我那叫及时反黑,反黑你懂吗?”

“是叶神新片上映了吧,少天要去看吗?”喻文州问。

“今天太晚了,明天吧,明天请你们看。”

“黄少竟然能忍住不看首映?”郑轩惊讶得一个手抖,涮好的鹅肠掉锅里了,哎哟一声抄着漏勺去锅底找。

“其实我看过了,上周有点映。”黄少天倒是淡定下来了,坦白承认。他一直是狂热粉丝属性,这会儿也不打算掩藏什么,否则倒有欲盖弥彰之嫌。

“感觉怎么样?好看吗?”郑轩追问。

“我不知道怎么说。你自己去看苏沐橙的微博吧。”

全校第一话痨黄少天居然有不知道怎么说的时候?这可是稀罕事儿,郑轩也顾不上掉锅底的鹅肠了,掏出手机上微博,很快便找到那条被疯狂转发的“九个秘密”,底下评论已经高达一万。

获赞最高的评论是楚云秀的粉丝发的:“原来#帝女花#唱的不仅是长平公主,更是毓秀格格自己啊。感谢苏女神带来的精彩剧本,表白我家云秀女神!人美演技赞,笔芯!@楚云秀 ”

紧追其后的第二条,是一个叶修头像的博主:“吻戏呢?说好的三次握拳呢?是我眼花了没看到吗?山本君和天翔到底咋回事啊有人能告诉我吗?二刷也没有看懂秀秀究竟爱谁一定是我太笨了,求安慰,求解读!”

郑轩有翻了翻后面的几条评论,越看越不对味,怎么就掐起来了呢?他不混粉圈,很多缩写也看不明白,但总算能理解黄少天为什么不想解释了。那么多人都在声讨嘉世剪叶修戏份,铁杆粉丝能咽下这口气才怪。

“啥也不说了,明天刷票房去。来,兄弟敬你一杯!”郑轩倒了满满一杯酒。

黄少天勉强笑笑,同郑轩碰杯。人虽然还在火锅店,心却已经飘回了家。

“老叶老叶老叶!”

“?”

“没事,叫叫你。”

“想我了?”

“嗯,想你了。”

“那你吃好了吱一声,我来接你。”

“不用不用,我自己回来就行。”

“好吧,路上小心。等你。”

黄少天放下手机,感觉好多了,满血复活般召唤大家赶紧消灭剩下的那点菜。

“少天刚才和谁在聊啊,笑那么开心。”

“有吗?没有吧?哦是那个不要脸的老板看到我朋友圈,说下次再吃独食不叫他,就把我看中的吉他卖给别人。”黄少天面不改色地甩锅叶修,这回连道歉都免了。

“少天跟这老板关系挺铁啊。”喻文州说。

“还行吧,也没认识多久。”

“上次你去面基的网友,就是他吧?”

不等黄少天回答,郑轩就插了进来:“什么面基?什么网友?黄少你居然背着哥们儿去约会,太不厚道了啊。”被蒙在鼓里的郑轩同学八卦心起,直接竖了个酒瓶子到黄少天面前,“呐,给你个机会,速速交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班长。黄少天在内心哀叹,却朝郑轩翻了个白眼:“去去去,约会你个大头鬼啊肥皂剧看多了吧!”

郑轩一脸别蒙我我不信。

喻文州一脸别看我我就笑笑不说话。

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只收获了两道不怀好意的目光,索性来招狠的。

“行了都别瞎猜了,就是单纯的朋友。小爷我眼里只有爱豆,就算要找男朋友,也得是爱豆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郑轩笑得差点趴桌上,“黄少你这样会注孤生的你知道吗?”笑着笑着,他还唱了起来:“爱豆不是你想睡,想睡就能睡……”

黄少天直接在桌子底下给了他一脚,换来一声夸张的哎哟。

喻文州却说:“那也不一定。万事皆有可能。少天加油^_^”

等吃完火锅,已经快12点了,三人各自打车回去。

黄少天推开门的时候,叶修正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大概还抽了支烟,空气里残留着淡淡的烟草味。

“回来了?”叶修抬头。

“嗯。”黄少天换了鞋,直接爬沙发上去亲叶修,吻得两人都气喘吁吁了才勉强放开。

“怎么了这是?想我想成这样。”叶修捞住差点掉地上的平板,放到茶几上。

“老叶,你永远是我的最佳男主角。”

“嗯,我知道。”叶修顺手拍了一把黄少天的屁股:“去洗澡吧,一身的火锅味。”

黄少天闻了闻自己的衣袖,还真是一股牛油味儿,这刚爬起来呢,就听见一声轻响,头顶的吊灯黑了。

“什么情况?”

“好像是突然断电?”

“有没有搞错啊断电怎么也不提前通知业主,这物业真是太不负责了!”黄少天嘀咕着去拿平板照明。

很不凑巧地,刚好看到屏幕上的怪物张开血盆大口,配上阴森恐怖的背景与音效,吓得他直接跌回了叶修怀里。

“卧槽卧槽卧槽,大半夜的你看什么鬼片啊!”

“《普罗米修斯》。”叶影帝非常专业地回答。

“靠,我是问你怎么想到看鬼片的。”

“这不是鬼片,充其量算惊悚片吧,和我上次给你看的《银翼杀手》是同一个人导演的。那部讲复制人,这部讲仿生人,都和人工智能有关。”

黄少天想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是那次在飞机上一起看的电影。虽然他也没怎么看,不过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叶修看这些片子,多半是为《全职猎手》做准备。

“那个啥,老叶啊,黑灯瞎火的要不咱先别看惊悚片了吧?”

“好啊,那你想看什么?”

黄少天心想我什么都不想看,我就想和你说会儿话。不过这黑漆漆的好像也不适合说话。都怪那该死的电影,搞得自己心有余悸,总怕家里冒出个怪物来。

“要不我们出去走走吧?”黄少天提议。

“这都十二点多了还溜马路,少天大大就不怕撞鬼?”

“滚滚滚,闭上你的乌鸦嘴!”

“这样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儿?”

“一个晒月亮的好地方。”


评论(46)

热度(3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